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提前带你了解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4大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18-02-21 16:34:00 字号

1、教材变更带来的影响

根据历年规律,建造师教材每3-4年变更一次。上一版“第四版”教材于2014年开始启用,三年后,2017年教材制度改革,变成了2017版。但是内容并未大改。

随着2017年下半年开始新的法律法规以及规范的施行,2018版教材将迎来比较大的变动。修改的部分自然是当年的考试重点,未修改的部分,一般考点比较常规。对老考生而言,需要重新学习的部分增加,对新考生而言,历年真题的借鉴度降低,自学难度大大增加。

2、命题渐趋灵活

随着建造师行业的大发展,无论是一建考试还是二建开始,特别是实务课程,越来越结合实际施工,尤其注重对于知识点的应用能力。在必须记忆的基础上,考察考生是否会举一反三,是否对该知识点的相关原理和知识能够都有所了解和理解。

不是你记住这个知识点就能做题,需要你理解并且吃透知识点。实务,案例题,结合实际应用和现场施工,相较于选择题,难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如果一建考生前期没有相对牢固和扎实的技术知识功底,案例答题会非常困难和煎熬。而且案例背景可能都看不懂。简言之,即实务越来越偏重工程实际,要有一定的现场经验,综合的案例题比例增大,需要一建考生们能够对各个专业融会贯通,对知识掌握的更全面。

3、国家扩需

2017年在全国两会上提到的“一带一路”。无疑不在表明建筑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国内基建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内外互补需求旺盛。此外,再加上“淡化企业资质、强化个人执业资格”的改革,导致中小企业数量增加。

2017年住建部征求意见函:未取得注册建造师证书的,不得担任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不得以注册建造师的名义从事相关的活动。

4、往年考试事件带来的影响

1、无论是一建还是二建,命题将更加谨慎。

2、从国家扩需、往年考试的情况来看,报考人数增加,竞争程度增大是必然的。

报考事项: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解读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