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81-9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21 09:38:56 字号

233网校发布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真题专题活码推广图.png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点击查看>>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真题答案全科汇总

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81-90题)

81、关于工程咨询服务费用计算方法、费用构成和合同计价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可报销费用包括在公司管理费中

B.工程建设费用百分比法适用于工程规模较小、工期较短的建设工程项目

C.按日计费法是以服务时间为基础的计算方法

D.工程量和价格均无变化时,咨询公司不能提取不可预见费

E.工程咨询服务合同的计价主要采用总价和成本加酬金方式

233网校答案:BCDE
233网校解析:选项A,可报销费用是指在执行咨询任务期间发生的、未包括在公司管理费中的、可以据实报销的费用。
选项B,百分比法一般适用于工程规模较小、工期较短(一般不超过一年)的建筑工程项目。
选项C,按日计费法也是一种以服务时间为基础的计费方法,通常是按每人每日所需费用乘以相应的工作日数。
选项D,不可预见费。如果工作量和价格均无变化,咨询公司就不能提取这笔款项。
选项E,工程咨询服务合同的计价主要采用总价和成本加酬金方式。

82、关于施工现场职业健康安全卫生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炊事人员必须持身体健康证上岗

B.现场宿舍室内净高不得小于2.2m

C.食堂外应设置密闭式泄水桶

D.施工现场应设置水冲式或移动式厕所

E.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发生法定传染病时,必须在24h内向相关部门报警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宿舍内应保证有必要的生活空间,室内净高不得小于2.4m。

83、下列方法中可以用来寻找质量问题原因的数理统计方法有( )。

A.分层法

B.直方图法 

C.排列图法 

D.因果分析法 

E.控制图法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数理统计原理所创立的分层法、因果分析图法、排列图法、直方图法等定量和定性方法对施工现场质量管理都有实际的应用价值。

84、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索赔中承包人可索赔材料费的是( )。

A.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

B.由于不可预见外部条件造成的材料非正常损失

C. 承包人管理不当导致材料的损坏失效

D.由于发包人引起的工程延期导致材料超期存储 

E.由于索赔事项材料实际用量超计划用量 

233网校答案:ABDE
233网校解析:材料费的索赔包括:由于索赔事项材料实际用量超过计划用量而增加的材料费;由于客观原因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由于非承包人责任工程延期导致的材料价格上涨和超期储存费用。材料费中应包括运输费、仓储费以及合理的损耗费用。如果由于承包人管理不善,造成材料损坏失效,则不能列入索赔计价。

85、关于工程担保的说法,正确的有()。

A.担保人在提供工程担保时实行差别费率

B.工程保修担保可以采用预留质量保证金的方式

C.工程担保中大量采用的是定金担保

D.质量保证金不得超过工程价款结算金额的3%

E.工程担保中最重要,担保金额最大的是支付担保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解析:C错误,工程担保中大量采用的是第三方担保,即保证担保。E错误,所谓履约担保,是指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规定的要求中标的投标人提交的保证履行合同义务和责任的担保。这是工程担保中最重要也是担保金额最大的工程担保。

86、下列建设工程项目风险中,属于组织风险的有()。

A.人身安全控制计划

B.工作流程组织

C.任务分工和管理职能分工

D.项目各参与方人员的能力

E.事故防范措施和计划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组织风险,如:
(1)组织结构模式。
(2) 工作流程组织。
(3)任务分工和管理职能分工。
(4) 业主方(包括代表业主利益的项目管理方)人员的构成和能力。
(5) 设计人员和监理工程师的能力。
(6)承包方管理人员和一般技工的能力。
(7)施工机械操作人员的能力和经验。
(8)损失控制和安全管理人员的资历和能力等。
AE属于经济与管理风险

87、关于工作自由时差的说法,正确的有()。

A.自由时差等于该工作和其紧后工作之间间隔时间的最小值

B.自由时差等于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和该工作最早完成时间的最小差值

C.自由时差是影响紧后工作但不影响总工期的机动时间

D.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中,自由时差等于其和紧后工作间最短的波形线长度值

E.自由时差的值等于其最迟开始时间和其最早开始时间的差值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解析:自由时差是指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总时差等于其最迟开始时间与最早开始时间的差值。

88、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中,应当载明的内容有()。

A.招标项目的名称、内容和范围

B.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能力要求

C.招标控制价编制单位的名称、地址

D.获取招标文件的时间、方式

E.递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方式

233网校答案:ADE
233网校解析: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资格预审公告和招标公告,应当载明以下内容:
(1)招标项目名称、内容、范围、规模、资金来源。
(2) 投标资格能力要求,以及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
(3)获取资格预审文件或招标文件的时间、方式。
(4)递交资格预审文件或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方式。
(5)招标人及其招标代理机构的名称、地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6)采用电子招标投标方式的,潜在投标人访问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的网址和方法。
(7) 其他依法应当载明的内容。

89、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 )。

A.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

B. 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

C. 资源需求计划

D. 总进度规划

E.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

233网校答案:ABDE
233网校解析: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1)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2)总进度规划(3)各子系统进度规划。(4)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5)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等。

90、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项目管理收尾工作包括( )。

A. 办理项目决算

B. 项目资料归档

C.进行项目总结

D.清理各种债务债权

E. 对项目部人员考核评价

233网校答案:BCE
233网校解析:项目管理收尾:办理项目资料归档,进行项目总结,对项目部人员进行考核评价,解散项目部。

……完整版试题请考生移步资料包下载PDF版查看。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6月底前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官网通知原文>>

还在苦等成绩?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建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考后关注:

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补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去购买>>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