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成本计划的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21-03-26 16:00:37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Z202020 成本计划的类型

1、关于施工预算,施工图预算"两算”对比的说法,正确的是()。

A.施工预算的编制以预算定额为依据,施工图预算的编制以施工定额为依据

B.“两算”对比的方法包括实物对比法

C.一般情况下,施工图预算的人工数量及人工费比施工预算低

D.一般情况下,施工图预算的材料消耗量及材料费比施工预算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I成本计划的类型。施工预算的编制以施工定额为主要依据,施工图预算的编制以预算定额为主要依据,选项A错误,两算对比的方法包括实物对比法和金额对比法,选项B正确,施工预算的人工数量及人工费比施工图预算一般要低6%左右,选项C错误,施工预算的材料消耗及材料费一般低于施工图预算,选项D错误。

2、施工企业在工程投标及签订合同阶段编制的估算成本计划,属于()成本计划。

A.指导性

B.实施性

C.作业性.

D.竞争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成本计划的类型。竞争性成本计划是施I项目投标及签订合同阶段的估算成本计划。指导性成本计划是选派项目经理阶段的预算成本计划,是项目经理的责任成本目标。实施性成本计划是项目施工准备阶段的施工预算成本计划,它是以项目实施方案为依据,以落实项目经理责任目标为出发点,采用企业的施I定额通过施工预算的编制而形成的实施性成本计划。

3、在编制施工成本计划时,通常需要进行”两算"对比分析,“两算”指的是()。

A.施工图预算、成本核算

B.施工图预算、施工预算

C.施工预算、成本核算

D.施工预算、施工决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察成本成本预算。“两算"对比表指同一工程内容的施工预算与施工图预算的对比分析表。将计算出的人工、材料、机械台班消耗数量,以及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等与施工图预算进行对比,找出节约或超支的原因,作为开工之前的预测分析依据。

4、下列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有()。

A.对施工方案进行经济效果分析论证

B.通过生产要素的动态管理控制实际成本

C.抽检进场的工程材料、构配件质量

D.对各种变更及时落实业主签证并结算工程款

E.对施工成本管理目标进行风险分析并制定防范性对策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知识点的考查。选项A属于技术措施,选项B属于组织措施;严格地讲,C选项不属于成本管理内容。DE属于经济措施。

5、施工项目竞争性成本计划是()的估算成本计划。

A.选派项目经理阶段

B.投标阶段

C.施工准备阶段

D.签订合同阶段

E.制定企业年度计划阶段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竞争性成本计划是施工项目投标及签订合同阶段的估算成本计划。

竞争性成本计划带有成本战略的性质,是施I项目投标阶段商务标书的基础。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