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1-03-08 09:10:41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Z201090 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责任

1、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的职责包括( )。

A.参与组建项目管理机构

B.对各类资源进行质量监控和动态管理

C.持编制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

D.确定项目管理实施目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属于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的权限;

C错误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由组织去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与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协商制定;

D错误,确定项目管理实施目标”属于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的内容,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应属于组织内部明确责任的系统性管理文件。

2、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应由( ) 组织编制。

A.项目技术负责人

B.项目经理

C.企业技术负责人

D.企业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项目经理)的职责(参考《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17)如下: (3) 组织或参与编制项目管理规划大纲、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对项目目标进行系统管理。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的职责如下: (1)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中规定的职责。 (2)工程质安全责任承诺书中应履行的职责。 (3)组织或参与编制项目管理规划大纲、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对项目目标进行系统。(4)主持制定并落实质量、 安全技术措施和专项坊案,负责相关的组织协调工作。(5)对各类资源进行质 量监控和动态管理。(6)对进场的机械、 设备、工器具的安全、质量和使用进行监控。(7)建 立各类专业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8)制定有效的安全、 文明和环境保护措施并组织实施。(9)组织或参与评价项目管理绩效。(10)进行授权范围内的任务分解和利益分配。 (11)按规定完善工程资料,规范工程档案文件,准备工程结算和竣工资料,参与工程竣工验收。(12)接受审计, 处理项目管理机构解体的善后工作。(13)协助和配合组织进行项目检查、 鉴定和评奖申报。(14)配合组织完善缺陷责任期的相关工作。

3、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06,施工项目经理的职责有( )。

A.进行授权范围内的利益分配,

B.对资源进行动态管理

C.参与工程竣工验收

D.确保项目建设资金的落实到位

E.与建设单位签订承包合同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经理的职责。 项目经理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1.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规定的职责。2.主持编制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并对目标进行系统管理。3.对资源进行动态管理,4.建 立各种专业管理体系,并组织实施。5.进行授权范围内的利益分配。6.收集 工程资料,准备结算资料,参与工程竣工验收。7.接受审计,处理项目经理部解体的善后:工作。8.协助组织进行项目的检查、鉴定和评奖报申报工作。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