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建筑工程管理的内涵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14:27:20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Z201010 建筑工程管理的内涵

1、关于建设工程管理内涵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设施管理即为建设工程管理

B.建设工程管理不涉及项目使用期的管理方对工程的管理

C.建设工程管理是对建设工程的行政事务管理

D.建设工程管理工作是一种增值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管理的内涵。“建设工程管理”(Professional Management in Construction)作为一个专业术语,其内涵涉及工程项目全过程(工程项目全寿命)的管理,它包括: (1) 决策阶段的管理; (2)实施阶段的管理,即项目管理; (3) 使用阶段的管理,即设施管理。所以AB错误;英语中的Management和Administration的含义是有区别的,Administration一般指行政事務管理,而Management的含义更宽一些。

Professional Management指的是专业性的(专业人士的)管理,所以C错误;建设工程管理工作是一种增值服务工作,D正确。

2、关于影响系统目标实现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组织是影响系统目标实现的决定性因素

B.系统组织决定了系统目标

C.增加人员数量定会有助于系统目标的实现

D.产法与工作的选择与系统目标实现无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 系统的概念,目标及组织关系,组织论和组织工具。系统的目标决定了系统的组织,而组织是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因素,这是组织论的一个重要结论,所以A正确, B错误,影响一个系统目标实现的主要因素除了组织以外,还有人的因素,方法与工具,所以D错误。

3、根据国际设施管理协会的设施管理定义,下列管理事项中, 属于物业运行管理的是( )。

A.空间管理

B.维修管理

C.用户管理

D.财务管理

参考答案:B

4、根据国际设施管理协会的界定,下列设施管理的内容中,属于物业运行管理的是()。

A.财赂管理

B.空间管理

C.户管理

D.维修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知识点新版教材已修改, 本题为真题,为保证试题完整性,本题仅供参阅!物业运行管理主要包括维修管理和现代化。

5、下列建设工程管理的任务中,于为工程使用增值的是( )。

A.有利于环保

B.提高工程质量

C.有利于投资控制

D.有利于进度控制

参考答案:A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