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91-10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4-27 18:40:55 字号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91、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06,施工项目经理的职责有()。

A.进行授权范围内的利益分配

B.对资源进行动态管理

C.参与工程竣工验收

D.确保项目建设资金的落实到位

E.与建设单位签订承包合同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经理的职责。项目经理应当履行下列职责:1.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规定的职责。2.主持编制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并对象目标进行系统管理。3.对资源进行动态管理,4.是建立各种专业管理体系,并组织实施。5.进行授权范围内的利益分配6.收集工程资料,准备结算资料,参与工程竣工验收。7.接受审计,处理项目经理部解体后的善后工作吧8.协助组织进行项目的检查,鉴定和评奖报申报工作。参见教材第63页。

参考233网校赵春晓模拟题试卷一,多选5,直接命中。

92.某工程工作逻辑关系如下表,C 工作的紧后工作有()。

1.png

A.工作H

B.工作G

C.工作F

D.工作E

E.工作D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的画法。在表格当中C作为E F H的紧前工作那么C工作的紧后工作就是EFH.参见教材第129页。

93、项目施工过程中,对施工组织设计进行修改或补充的情形有()。

A、设计单位应业主要求对楼梯部分进行局部修改

B、某桥梁工程由于新规范的实施而需要重新调整施工工艺

C、由于自然灾害导致施工资源的配置有重大变更

D、施工单位发现设计图纸存在重大错误需要修改工程设计

E、某钢结构工程施工期间,钢材价格上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施工组织设计的动态管理项目施工过程当中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施工组织设计应当及时进行修改或者补充。1.工程设计有重大修改。2.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实施,修订和废止。3.主要施工方法有重大调整。4.主要施工资源配置有重大调整。5.施工环境有重大改变。在选项A当中,局部修改,不需要进行施工组织设计的修改或者补充。选项E,钢材价格上涨,不需要进行施工组织设计的修改和补充。参见教材第56页.

94、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50358-2005,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有()。

A、任命项目经理,组建项目部

B、编制和报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C、落实项目建设资金

D、进行项目策划,编制项目计划

E、实施项目运行管理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与2016年的考题高度重合,本题考查的是项目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任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任命项目经理,组建项目部,进行项目策划并编制项目计划。二设计管理采购管理、施工管理和试运行管理。三进行项目范围管理进度。管理费用管理设备材料管理资金管理、质量管理、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沟通与信息管理、合同管理、现场管理、项目收尾等等。

实际上这个题目是有技巧的,主要是能区分业主与总承包之间的责任就可以了。参见教材第15页。

95、在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施工机具使用费的索赔款项包括()。

A、因监理工程师指令错误导致机械停工的窝工费

B、因机械故障停工维修而导致的窝工费

C、非承包商责任导致功效降低增加的机械使用费

D、由于完成额外工作增加的机械使用费

E、因机械操作工患病停工而导致的机械窝工费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索赔费用的组成施工机具使用费的索赔。包括:由于完成额外工作增加的机械使用费。非承包人责任工效降低,增加了系机械使用费,由于业主和监理工程师原因导致机械停工的窝工费。选项B、E都是因为承包人自身的原因引起的,无法索赔。参见教材第341页。

96.关于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项目安全负责人是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负责人

B.沿工地四周连续设置围挡,市区主要路段的围挡高度不低于1.8m

C.施工现场设置排水系统、泥浆、污水、废水有组织地排入下水道

D.施工现场必须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进场登记制度

E.现场必须有消防平面布置图,临时设施按消防条例有关规定布置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项目经理是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负责人,A错误;市区主要路段围挡高度不得低于2.5m,市郊不低于1.8m,B选项错误;选项C,严禁泥浆、污水、废水外流或未经允许排入河道。参见教材P258-259。

参考233网校赵春晓模拟题试卷一,多选66,直接命中选项。

97、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06,项目风险管理计划应包括( )。

A、风险分类和风险排序要求

B、可使用的风险管理方法、工具

C、确定风险因素

D、分析各种风险损失量

E、收集风险信息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项目风险管理计划包括:1、风险管理目标;2、风险管理范围;3、可使用的风险管理方法、工具以及数据来源;4、风险分类和风险排序要求;5、风险管理的职责和权限;6、风险跟踪的要求;7、相应的资源预算。

98、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N 的自由时差为5 天,计划执行过程中检查发现,工作N 的工作时间延后了3 天,其他工作均正常,此时()

A、工作N 的总时差不变,自由时差减少3 天

B、总工期不会延长

C、工作N 的总时差减少3 天

D、工作N 的最早完成时间推迟3 天

E、工作N 将会影响紧后工作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工作拖延3天,其自由时差为5天,所以并不影响总工期,所以B选项正确。

按照万能公式“本工作的总时差=min{后工作的总时差的最小值+本工作的自由时差}”。其他工作正常,自由时差减少了3天,所以总是差减少三天,因此选项C正确,选项A错误。因为N工作拖延了3天,因此最早完成时间拖延了3天,所以选项D正确。参见教材138页。

99、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13,分项工程的划分依据有()。

A、工程部位

B、工种

C、材料

D、施工工艺

E、设备类别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检查验收的项目划分标准。这个题目是个记忆性的题目,也是常识。分项工程可以按照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等进行划分。A选项是属于分部工程划分的标准。参见教材第187页。

100、关于工程质量信息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有()。

A、管理信息系统可以实现项目各参与方的信息交流

B、项目信息门户不同于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C、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主要用于企业人财物、产供销的管理

D、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有利于项目各参与方的信息交流和协同工作

E、项目信息门户是项目各参与方共同使用、共同工作和互动的管理工具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管理信息化。选项A,正确的说法是: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有利于项目各参与方的信息交流。选项C,正确的说法是管理信息系统,主要用于企业人财物产供销的管理。选项D不正确,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是服务于一个企业的一个项目,网络上答案不对。参见教材第361页。

1.png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