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4-27 18:39:54 字号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41、在施工成本的过程控制中,需进行包干控制的材料是()

A.钢钉

B.水泥

C.钢筋

D.石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材料费的控制,主要有定额控制、指标控制、计量控制、包干控制。对于部分小型及零星材料(如钢钉、钢丝等)根据工程量计算处所需材料量,将其折算成费用,由作业者包干使用。参见教材P100。

42、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中,“定义项目进度划系统的组成”属于()措施。

A.管理

B.经济

C.组织

D.技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在组织措施中包括了应当编制项目进度控制的工作流程,包括定义项目进度计划系统的组成;各类进度计划的编制程序、审批程序和计划调整程序等,都属于组织措施。参见教材P154。

43.下列合同实施偏差处理措施中,属于合同措施的是()

A.变更技术方案

B.采取索赔手段

C.调整工作流程

D.增加经济投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同措施主要包括“合同”“索赔”等关键词的内容。A选项是技术措施,C选项是组织措施,D选型是经济措施。参见教材P323。

44.下列质量风险对策中,属“减轻”对策的是()

A.设立质量事故风险基金

B.正确进行项目规划选址

C.依法实行联合体承包

D.制定并落实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是属于风险自留;B是属于风险规避;C属于风险转移。在质量管理过程中,通过抽样检查或检验试验所得到的关于质量问题、偏差、缺陷、不合格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以及造成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统计数据,均可采用排列图方法进行状况描述,它具有直观、主次分明的特点。参见教材P166。

45.质量管理中,运用排列图法可以()。

A.划分调查分析的关别和层次

B.描述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统计数据

C.确定质量问题的原因层次

D.掌握质量能力状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排列图法的适用范围,主要通过抽样检查所得到的关于质量问题、不合格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以及造成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统计数据,都可以采用这种方法。

46.某住宅小区施工前,施工项目管理机构对项目分析后形成结果如下图,该图是()

1.jpg

A.组织结构图

B.项目结构图

C.工作流程图

D.合同结构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主要考察组织工具“四图两表”上图中“直线+方框”,是项目结构图的特征。

47.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GB/T19000-2008/1S09000-2005,“凡工程产品没有满足某个与预期或规定用途有关的要求”称为()

A.质量问题

B.质量事故

C.质量不合格

D.质量缺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察质量不合格、质量缺陷、质量问题、质量事故的相关概念。凡工程产品没有满足某个与预期或规定用途有关的要求就称之为质量不合格;而未满足某个与预期或规定用途有关的要求,称之为质量缺陷。质量不合格,影响使用功能或结构安全,造成永久质量缺陷或存在重大质量隐患,甚至直接导致倒塌或伤亡,必须进行返修、加固或报废处理,按照直接经济损失的大小分为质量问题和质量事故。

48、关于住宅工程分户验收的说法,正确的是()

A、分户验收应在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进行

B、《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要作为《住宅质量保证书》的附件一同交给住户

C、《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需要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签字

D、分户验收的内容不包括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的验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质量验收的标准。这个题目是针对教材变化内容的一个新题目,他是考的新教材变化的内容。选项A,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在住宅工程各检验批、分项、分部工程验收合格的基础上在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依据国家有关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对每户住宅及相关公共部位的观感质量和使用功能进行检查验收。选项C,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每户住宅和规定的公共部位验收完毕,应当填写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要分别签字。选项D,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筑节能和采暖工程质量.参见教材第198页。

49、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对国家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监督检查的部门是()

A、经济贸易主管部门

B、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发展计划部门

D、环境保护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题目的是监督管理部门职责的划分。国务院经济贸易主管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的职责,对国家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监督检查。参见教材第211页。

5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是()

A、按设计要求检验商品混凝土质量

B、将施工图设计文件上报有关部门审查

C、向施工单位提供设计原始资料

D、参与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这个题目主要考察的是项目质量控制的责任和义务,设计单位应当参与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析,并对因设计造成的质量事故提出相应的技术处理方案选项A属于施工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选项B和选项C属于建设单位的质量责任与义务。参见教材第157页到160页。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