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前提分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7-08-09 14:16:00 字号
摘要: 2017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首先应进行的工作是(  )。

A.收集数据,为项目控制提供参考值

B.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

C.将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确定目标控制的计划值

D.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

2.沟通过程的要素中,包括个体沟通对象和团体沟通对象的是(  )。

A.沟通主体

B.沟通客体

C.沟通介体

D.沟通环境

3.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 50319--2013,属于施工阶段监理工作任务的是(  )。

A.审核分包单位资质条件

B.参与设计单位向施工单位的设计交底

C.检查施工单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备情况

D.检查施工单位的测量、检测仪器设备、度量衡定期检验的证明文件

4.关于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现场处置方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现场处置方案是针对具体的装置、场所或设施、岗位所制定的应急处置措施

B.现场处置方案应具体、简单、针对性强

C.现场处置方案应根据风险评估及危险性控制措施逐一编制

D.现场处置方案应是综合应急预案的组成部分

5.对项目进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进行调整,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  )措施。

A.经济

B.管理

C.技术

D.组织

6.项目风险管理的过程中,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应收集和分析与风险相关的各种信息,预测可能发生的风险,对其进行监控并提出预警的是(  )。

A.项目风险识别

B.项目风险响应

C.项目风险评估

D.项目风险控制

7.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未经(  )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A.专业监理工程师

B.总监理工程师

C.业主代表

D.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8.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 50319--2013,对中型及以上或专业性比较强的工程项目,项目监理机构应编制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并必须经(  )批准后执行。

A.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B.总监理工程师

C.专业监理工程师

D.业主代表

9.风险对于工程项目管理而言,是指可能出现的影响项目(  )的不确定因素。

A.组织建设

B.目标实现

C.风险控制

D.团队建设

10.如下图所示,某事件经过风险评估,处于风险区A,则应(  )。

10.png

A.降低其概率,使它移位至风险区B

B.降低其概率,使它移位至风险区D

C.降低其损失量,使它移位至风险区B

D.降低其损失量,使它移位至风险区D

参考答案:

1.D。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工作。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工作程序如下:(1)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将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以确定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2)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1)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2)定期(如每两周或每月)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3)通过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如有偏差,则采取纠偏措施进行纠偏。(3)如有必要,则进行项目目标的调整,目标调整后再回复到第一步。

2.B。本题考核的是沟通过程的要素。沟通过程包括五个要素,即:沟通主体、沟通客体、沟通介体、沟通环境和沟通渠道。其中,沟通客体即沟通对象,包括个体沟通对象和团体沟通对象。

3.D。本题考核的是施工阶段监理工作任务。选项A、B、C属于施工准备阶段的监理工作任务,选项D属于施工阶段监理在质量控制方面的工作任务。

4.D。本题考核的是现场处置方案的相关知识。现场处置方案是针对具体的装置、场所或设施、岗位所制定的应急处置措施。现场处置方案应具体、简单、针对性强。现场处置方案应根据风险评估及危险性控制措施逐一编制,做到事故相关人员应知应会、熟练掌握,并通过应急演练,做到迅速反应、正确处置。

5.B。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管理措施。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管理措施,如调整进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改变施工管理和强化合同管理等。

6.D。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风险控制的含义。项目风险控制,即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应收集和分析与风险相关的各种信息,预测可能发生的风险,对其进行监控并提出预警。

7.B。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8.B。本题考核的是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的编制。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应在工程施工开始前编制完成,并必须经总监理工程师批准。

9.B。本题考核的是风险的内涵。风险指的是损失的不确定性,对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而言,风险是指可能出现的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不确定因素。

10.A。本题考核的是风险量的内涵。若某事件经过风险评估,处于风险区A,则应采取措施,降低其概率,即使它移位至风险区B;或采取措施降低其损失量,即使它移位至风

险区C。风险区B和C的事件则应采取措施,使其移位至风险区D。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