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前提分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7-08-09 13:58:00 字号
摘要: 2017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68/T 50358--2005,不属于工程总承包方项目管理内容的是(  )。

A.任命项目经理

B.组建项目部

C.确定项目建设资金

D.实施设计管理

2.业主方项目管理最重要的任务是(  )。

A.质量控制

B.合同管理

C.安全管理

D.投资控制

3.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的组织工具是(  )。

A.组织结构图

B.工作流程图

C.项目结构图

D.合同结构图

4.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主要任务是(  )。

A.定义项目开发或建设的任务

B.确定如何组织该项目的开发或建设

C.确定建设项目的进度目标

D.编制项目投资总体规划

5.与生成月度进度报告有关的数据处理流程属于(  )。

A.物质流程组织

B.管理工作流程组织

C.设计工作流程组织

D.信息处理工作流程组织

6.某办公楼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绘制了如下图所示的框图,该图是(  )。

6.png

A.项目结构图

B.组织结构图

C.合同结构图

D.工作流程图

7.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的编制依据不包括(  )。

A.组织的管理制度

B.项目的招标文件

C.项目管理规划大纲

D.组织的经营方针和目标

8.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 50326--2006,项目管理规划应包括项目管珲规划大纲和(  )两类文件。

A.项目管理计划

B.项目管理实施细则

C.项目管理操作规划

D.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9.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的核心是(  )。

A.项目目标的控制

B.通过编制施工方案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C.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D.通过设计与施工过程的组织集成,促进设计与施工的紧密结合,以达到为项目建设增值的目的

10.根据现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工程监理单位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  )。

A.工程总承包单位

B.建设主管部门

C.质量监督站

D.建设单位

参考答案:

1.C。本题考核的是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1)任命项目经理,组建项目部,进行项目策划并编制项目计划;(2)实施设计管理、采购管理、施工管理、试运行管理;(3)进行项目范围管理,进度管理,费用管理,设备材料管理,资金管理,质量管理,安全、职业健康和环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沟通与信息管理,合同管理,现场管理,项目收尾等。

2.C。本题考核的是业主方安全管理任务的重要性。安全管理是项目管理中的最重要的任务,因为安全管理关系到人身的健康与安全,而投资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和合同管理等则主要涉及物质的利益。

3.C。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结构图的含义。项目结构图是一个组织工具,它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以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

4.B。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主要任务。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主要任务是确定如何组织该项目的开发或建设。

5.D。本题考核的是信息处理工作流程组织。信息处理工作流程组织,如与生成月度进度报告有关的数据处理流程。

6.B。本题考核的是组织结构图的判定。在组织结构图中,矩形框表示工作部门,上级工作部门对其直接下属工作部门的指令关系用单向箭线表示。

7.B。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的编制依据。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的编制依据包括:(1)项目合同文件;(2)组织的管理制度;(3)项目管理规划大纲;(4)组织的经营方针和目标。

8.D。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管理规划的分类。项目管理规划包括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两类文件。

9.D。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的核心。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的主要意义并不在于总价包干和“交钥匙”,其核心是通过设计与施工过程的组织集成,促进设计与施工的紧密结合,以达到为项目建设增值的目的。

10.D。本题考核的是工程监理的工作任务。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