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点考题: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17-04-30 11:20:00 字号
摘要: 介绍2017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点考题: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相关知识。名师考点突破>>

知识点: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

1.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

(1)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

(2)项目结构分析;

(3)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

(4)项目的工作编码;

(5)编制各层进度计划;

(6)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编制总进度计划;

(7)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

(8)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项目决策者。

其中,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包括如下工作:

(1)了解和收集项目决策阶段有关项目进度目标确定的情况和资料;

(2)收集与进度有关的该项目组织、管理、经济和技术资料;

(3)收集类似项目的进度资料;

(4)了解和调查该项目的总体部署;

(5)了解和调查该项目实施的主客观条件等。

2.大型建设工程项目的结构分析是根据编制总进度纲要的需要,将整个项目进行逐层分解,并确立相应的工作目录。

3.项目的工作编码指的是每一个工作项的编码,编码有各种方式,编码时应考虑下述因素:

(1)对不同计划层的标识;

(2)对不同计划对象的标识(如不同子项目);

(3)对不同工作的标识(如设计工作、招标工作和施工工作等)。

【速记点评】

1.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两析两计划,调析“调戏”,码计“马季”。

2.编码要素:计划层、计划对象、工作的标识。

【经典例题】

1.将一个子项目进度计划分解为若干个工作项,属于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工作的()。

A.项目的结构分析

B.项目的工作编码

C.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协调

D.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如下:(1)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2)进行项目结构分析;(3)进行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4)项目的工作编码;(5)编制各层进度计划;(6)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编制总进度计划;(7)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8)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项目决策者。

2.关于大型建设工程项目结构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是()。

A.项目结构分析是将整个项目逐层分解,并确立工作目录

B.项目结构分析是将整个项目逐层分解,并确立工作编码

C.项目结构分析是将项目计划逐层分解,并确立工作目录

D.项目结构分析是将项目计划逐层分解,并确立工作编码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大型建设工程项目的结构分析是根据编制总进度纲要的需要,将整个项目进行逐层分解,并确立相应的工作目录。

3.根据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在完成“项目结构分析”工作之后立即进行的工作是()。

A.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

B.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

C.项目的工作编码

D.编制各层进度计划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如下:(1)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2)项目结构分析;(3)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4)项目的工作编码;(5)编制各层进度计划;(6)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编制总进度计划;(7)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8)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项目决策者。

4.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指的是整个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目标

B.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论证应分析项目实施阶段各项工作的进度和关系

C.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编制项目进度计划

D.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纲要应包含各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规划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选项A,正确的表述应为“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指的是整个工程项目的进度目标”。选项B正确,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应分析和论证项目实施阶段各项工作的进度,以及项目实施阶段各项工作进展的相互关系。选项C,正确的表述应为“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选项D,正确的表述应为“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纲要应包含各子系统进度规划”。

热点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学习笔记分享,赚积分>>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福利: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案例专项班加入此套餐,同时老学员可以享受购课8折优惠,听课学习从现在开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