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学会学习,轻松过《公路》一建,还没有备考计划的你必看

2021-07-12 10:28:44

字号

各地一建报名已经如火如荼的进行了,如果你现在还没有备考,那是不是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呢?如果是,那么先静下心来看看我给你的备考建议。在本篇文章中我将为你罗列出了哪些章节学习性价比高、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

一、公路实务性价比高的章节,你get到重点了吗?

《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中学习性价比高的无非是第一章。第一章节和第二章节是难点范围但同时这两章节也是重点章节。

第一章中路基工程分值22分,路面工程分值18分,桥梁工程分值34分,隧道工程分值18分,交通分值2分。这一章节难度大但想要考过一建这一章的分数是一定不能丢的。因此,我们在第一遍看精讲视频的时候如果听不懂或者听懂却不能灵活运用的话,你不要着急,调整好心态就算很懵懂也要坚持看完一遍精讲课程。

到第二遍的时候我们可以调整一下学习章节的顺序,可以先学习简单的小节隧道再到路基路面,最后学习桥梁这样有了第一遍的学习基础再由简单到难不但巩固了知识而且增加了学习的信心。第二章中公路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分值8分,公路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分值9分,公路工程施工合同管理分值6分,公路工程造价管理分值6分。在这一章节中,想要拿到分数就要利用空闲的时间反复的去看冲刺班的内容因为这一章节主要是理解记忆类的,想要学好这一章节我们没有扎实的语文功底就只能勤能补拙了。

第三章分值较高的小节公路施工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相关规定它的分值是6分,至于这一小节我相信大家用心看过都会顺利拿到分数。通过各章节的分值大家也就应该知道我们应该将学习的精力大多要放在第一章节中。

二、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

一建考试不到90天的时间了,正常的学习进度的话已经进入了冲刺期,而本篇文章是给还没有学习的同学一些建议。首先从现在开始要有目的去学习,建立学习框架。就如一条公路,简单来说有路基路面,排水支挡,桥梁涵洞,隧道等。而这其中路基有软基处理、特殊路基施工技术、路基季节性施工等等,其他小节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先建立整体框架再逐步往大框架中添砖加瓦。

其次基础薄弱的同学必须要进行专项课程去学习。就比如常见的案例专项学习,案例题在《公路》中所占的比例想必大家都了然于胸吧,在章节学习的基础上去进行案例专项学习是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的。在备考的这些日子大家要做一个时间管理大师,将闲碎的时间利用起来就算是三分钟五分钟也可以看看真题,一直保持一个很好的学习状态让自己凝神静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光不会辜负有心人。

所有的鸡汤都不如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再多的学习经验如果你无动于衷那还是一无是处,心动不如行动,加油!

233网校开启「原创征文计划」活动,诚恳邀请广大学员一起分享你的学习故事、职场心得等。

故事有很多种,分享出来的是最美的一种!

233网校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后心得&有奖征文》活动已开启,不同的人群自有千万条考证之路,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独特的考证方式吧,赶快来分享你的故事赢大奖!发主题帖参与活动,点此发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