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一建学霸笔记怎么做?听过一万遍的康奈尔笔记法用起来

2020-07-03 14:40:11

字号

河南人事考试网于2020年7月2日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2020年度一级建造师的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在这不足3个月的复习时间里,我们应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应用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以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

在一级建造师听课过程中,做好课堂笔记十分重要,正所谓“好记忆不及烂笔头”,做好课堂笔记对于课后巩固及往后的冲刺复习都大有益处。那么,那些实用有效的学习笔记都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我们完全可以把听过无数次的康奈尔笔记法用到一建的学习上去。

康奈尔笔记法,是由康奈尔大学的Walter Pauk博士发明的,这种记笔记的方法广泛运用于上课、读书、复习、记忆等地方。这种记笔记的方法简洁、明了、系统化,让你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总结归集,并建立知识的架构。现在,我们以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科目中陈印老师的第一节精讲课程“1Z301010建设工程法律体系”为例,来总结一下如何在一建学习过程中有效运用康奈尔笔记法来记录专属于你自己的学习笔记。

陈印老师免费视频课程

在本节精讲课程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重要知识点:

建设工程法律体系.jpg

我们可以按照以下三个步骤,对课堂笔记进行记录和整理。

第一步:把笔记本分成3个部分

1号区域是线索,2号区域是笔记,3号区域是总结。听课过程中,只把笔记写在2号区域,笔记内容尽量言简意赅,每点之间要分行。

第二步:课后总结

课后及时总结笔记要点,写在1号区域。复习时,遮住笔记,只看要点提示,复述本节课程所学内容。而后,用自己的话总结要点,写在3号区域。

第三步:多次记忆

每周花10分钟左右重读笔记,再次按要点快速复述记忆。

微信图片_20200703113547 (1).jpg

参照康奈尔笔记法做课堂笔记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你养成课后总结复习的习惯,通过多次复习回忆,可加深理解、增强记忆。一级建造师考试4本教材厚达一千多页,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需学会总结整理,才能体会到“厚书读薄,薄书读厚”的快乐,也才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把所学知识灵活地运用到考试解题上。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