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考点专项分析-验收与备案

2019-08-14 14:46:00

字号
摘要: 2019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专项考点分析,选取近2016-2018年该科目真题,对案例分析题近年考核方向进行把握。本系列专题分为技术部分和管理部分,本文就管理部分验收与备案近年考核知识点,对建设工程监理见证取样送检制度相关案例进行摘选、解析,以帮助考生有序、快速掌握案例考试重点内容。

验收与备案

【2017】案例(三)

背景资料

某公司承接一项供热管线工程,全长1800m,直径DN400mm,采用高密度聚乙烯外护管聚氨酯泡沫塑料预制保温管…

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二:预制保温管出厂前,在施工单位质检人员的见证下,厂家从待出厂的管上取样,并送至厂试验室进行保温层性能指标检测,以此作为见证取样试验。监理工程师发现后,认定其见证取样和送检程序错误,且检测项目不全,与相关标准的要求不符,及时予以制止。

【问题】

3.给出事件二中见证取样和送检的正确做法,并根据《城镇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28-2014规定,补充预制保温管检测项目。

【233网校答案】
3.(1)见证取样和送检的正确做法:在监理人员见证下,由施工单位试验员在施工现场取样,并送至有资质的试验室进行检测。
(2)需补充检测项目:高密度聚乙烯外护管(保护层)检测。
【考点分析】
见证取样和送检制度,是指在承包单位按规定自检的基础上,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试验检测人员见证下,由施工人员在现场取样,送至指定单位进行试验。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2019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考试题库(全国版-)章节练习

备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