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干货汇总!2021一建市政实务考前必看98个数字考点

2021-09-03 17:20:59

字号
摘要: 市政实务可选择、可案例的数字考点,这一篇全面覆盖,建议收藏起来,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记忆,实用的临考提分干货。

2021一级建造师跟学《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考题突击班更新完成 
   进入免费试听>>

在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考试中,数字型考点是历年真题的高频考点,这部分知识点涉及面较广,容易混淆。因此,233网校对该部分重要数字型考点内容进行归纳、汇编形成专题系列,帮助大家学习和记忆!

序号

索引标题

学习入口

1

2021一建《市政》道路工程12个重要数字考点汇总

点击进入>>

2

2021一建《市政》21个桥梁工程数字考点

点击进入>>

3

2021一建《市政》城轨交通工程20个核心数字考点

点击进入>>

4

2021一建《市政城市给水排水工程17个数字考点

点击进入>>

5

2021一建《市政》给排水管道工程9大数字考点

点击进入>>

6

2021一建《市政》城市供热管道工程8个数字考点

点击进入>>

7

2021一建《市政》燃气管道工程11个数字考点汇总

点击进入>>

紧跟命题趋势,高质量考题突击卷,不能错过,点击进入>>

以下是城市供热管道工程8个数字考点,具体内容如下:

1、供热管道按热媒种类分类
可分为蒸汽热网和热水热网,具体技术参数如下:
(1)工作压力小于或等于1.6MPa,介质设计温度小于或等于350℃的蒸汽管网。
(2)工作压力小于或等于2.5MPa,介质设计温度小于或等于200℃的热水管网。

临考锁分,学习冲刺班,直击重点,点击进入<<<

2、供热管道敷设
热力网管沟内不得穿过燃气管道,当热力管沟与燃气管道交叉的垂直净距小于300mm,必须采取可靠措施,防止燃气泄漏进入管沟。
地上敷设的热力管道同架空输电线路或电气化铁路交叉时,管道的金属部分和交叉点5m范围内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钢筋应接地,接地电阻不大于10Ω

3、供热管道土建工程施工
机械开挖管道沟槽时应预留不少于150mm厚的原状土,人工清底至设计标高,不得超挖。
当采用台阶法施工时,应在拱部初期支护基本稳定,并在喷射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70%以上时,方可进行下台阶开挖。
隧道相对开挖中,当两个工作面相距15~20m时应一端停挖,单向开挖贯通。
顶管施工中,钢管进入土层5m以内,每顶进0.3m,测量不得少于1次;进入土层5m以后,每顶进1m应测量一次;当纠偏时应增加测量次数。
预制构件运输、安装时的强度不应小于设计强度的75%。

4、管沟及地上管道安装施工
地上敷设的管道应采取固定措施,管组长度应按空中就位和焊接的需要确定,宜大于或等于2倍支架间距。
管口对接时,应在距接口两端各200mm处测量管道平直度,允许偏差0~1mm,对接管道的全长范围内,最大偏差值应不超过10mm。
当管道开孔焊接分支管道时,管内不得有残留物,且分支管伸人主管内壁长度不得大于2mm。

5、预制直埋管道安装
预制直埋管道堆放时不得大于3层,且高度不得大于2m
对于高密度聚乙烯外护管划痕深度不应大于外护管壁厚的10%,且不应大于1mm;对于钢制外护管防腐层的划痕深度不应大于防腐层厚度的20%。
接头的外护层安装完成后,必须全部进行气密性检验。气密性合格标准:气密性检验的压力应为0.02MPa;保压时间不应小于2min;压力稳定后应采用涂上肥皂水的方法检查,无气泡为合格。

6、管道焊接质量检验
焊缝应100%进行外观质量检验。
热力管道焊缝无损检测宜采用射线检测:当采用超声检测时,应采用射线检测复检,复检数量为超声检测数量的20%。
干线管道与设备、管件连接处和折点处的焊缝应进行100%无损检测。
穿越铁路、高速公路的管道在铁路路基两侧各10m范围内、穿越城市主要道路的不通行管沟在道路两侧各5m范围内,穿越江、河、湖等的管道在岸边各10m的范围内的焊缝,应进行100%无损检测。
不具备强度试验条件的管道焊缝,应进行100%无损检测。
现场制作的各种承压设备和管件,应进行100%无损检测。

7、供热站设施安装
当热水供热站站房长度大于12m时应设两个出口,热力网设计水温小于100 ℃时可只设一个出口。
灌注设备基础地脚螺栓使用的细石混凝土(或水泥砂浆)强度等级应比基础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提高一级;拧紧地脚螺栓时,灌注混凝土的强度应不小于设计强度的75%
泵在额定工况下连续试运转时间不应少于2h。

8、供热管道功能性试验
强度试验所用压力表应在检定有效期内,其精度等级不得低于1.0级。
强度试验压力为1.5倍设计压力,且不得小于0.6MPa
严密性试验所用压力表的精度等级不得低于1.5级。
严密性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的1.25倍,且不小于0.6MPa
试运行前需要编制试运行方案,并要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认可的条件下连续运行72h

【2021年干货笔记免费阅读】

零基础学习钻石无忧班,一键加购,助你有效通关﹥﹥﹥

阶段

班级

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

(覆盖90%以上考点)

(1)零基础入门班:分析入门知识
(2)教材精讲班:熟悉教材考点脉络
(3)习题班:总结做题方法,加强考点巩固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

(1)高频考点班:狠抓60%分值考点
(2)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3)案例专项班:集中突破案例难题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1)考题突击班:剖析2套突击卷/科
(2)考前直播集训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

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