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建《水利水电》考点:帷幕灌浆

来源:233网校 2021-08-11 08:37:17 字号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群学习:扫码下图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考证!

点击领取>>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华资料下载

2021年一建《水利水电工程》考点:帷幕灌浆【进入章节练习

帷幕灌浆施工工艺主要包括: 钻孔、裂隙冲洗、压水试验、灌浆和灌浆的质量检查等。

灌浆:应按分序加密的原则; 灌浆浆液的浓度应由稀到浓,逐级变换。

灌浆方式:由三排孔组成的帷幕,应先灌注下游排孔,再灌注上游排孔,后灌注中间排孔,每排孔可分为二序。由两排孔组成的帷幕应先灌注下游排孔,后灌注上游排孔,每排孔 可分为二序或三序。单排孔帷幕应分为三序灌浆。

灌浆方法:孔口封闭灌浆法

质量检查:以检查孔压水试验成果为主,灌浆检查孔的数量宜为灌浆孔总数的 10%。

帷幕灌浆工程质量的评价应以检查孔压水试验成果为主要依据。帷幕灌浆检查孔在下列 位置布置:

(1)帷幕中心线上。

(2)基岩破碎、断层与裂隙发育、强岩熔等地质条件复杂的部位。

(3)末序孔注入量大的孔段附近。

(4)钻孔偏斜过大、灌浆过程不正常等可能对帷幕质量有影响的部位。

(5)防渗要求高的重点部位。

帷幕灌浆的检查孔压水试验应在该部位灌浆结束 14d 后进行,检查孔应自上而下分段钻进,分段阻塞,分段压水试验,宜采用单点法。检查孔数量可为灌浆孔总数的 10%左右。

帷幕灌浆工程质量的评定标准为: 经检查孔压水试验检查,坝体混凝土与基岩接触段的 透水率的合格率为 100% ,其余各段的合格率不小于 96% ,不合格试段的透水率不超过设计规定的 150% ,且不合格试段的分布不集中; 其他施工或测试资料基本合理,灌浆质量可评为合格。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