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真题及答案(71-8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22:53:29 字号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中《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考试时间9月19日14:00-17: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

2020一建《工程法规》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71.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 可以邀请招标的有()。

A.技术复杂,只有少量潜在投标人可供选择的项目

B.国务院发展改革部门确定的国家重点项目

C.受自然环境限制,只有少量潜在投标人可供选择的项目

D.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费用占项目合同金额的比例过大的项日

E.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地方重点项目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国务院发展计划部门确定的国家重点项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地方重点项目不适宜公开招标的,经国务院发展计划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进行邀请招标。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应当公开招标;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邀请招标:(1)技术复杂、有特殊要求或者受自然环境限制,只有少量潜在投标人可供选择;(2)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费用占项目合同金额的比例过大。

72.根据《仲裁法》,关于仲裁的说法,正确的有()。

A.仲裁机构受理案件的依据是司法行政主管部门的授权

B.劳动争议仲裁不属于《仲裁法》的调整范围

C.当事人达成有效仲裁协议后,人民法院仍然对案件享有管辖权

D.仲裁不公开进行

E.仲裁裁决作出后,当事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233网校答案:BD

73.根据《社会保险法》,失业人员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A.本人应征服兵役的

B.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C.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D.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 1 年的

E.本人已经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74.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下列关于“挂证”的说法,正确的有()。

A.建造师注册证书不可以租赁使用

B.建造师注册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不一致的属于“挂证

C.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以提供建造师租借信息服务

D.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将被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 单”

E.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因工作需要扣押建造师注册证书属于“挂证”

233网校答案:AB

75.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属于工程建设项目的有()。

A.构筑物的拆除

B.建筑物的室内展品移动陈列柜

C.建筑物的扩建

D.建筑物减隔膜装置的安装

E.工程所需要的监理服务

233网校答案:ACDE
233网校解析:程建设项目是指工程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服务。 工程是指建设工程,包括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新建、改建、扩建及其相关的装修、拆除、修 缮等;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是指构成工程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且为实现工程基本功 能所必需的设备、材料等;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服务,是指为完成工程所需的勘察、设计、 监理等服务。

76.关于建设工程证据审核认定的说法,正确的有()。

A.无法与原件、原物核对的复印件、复制品不能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证据

B.诉讼中,当事人为达成调解协议作出妥协所涉及的对案件事实的认可,可以在其后的诉讼中作为对其不利的证据

C.社会团体依职权制作的公文书证的证明力一般大于其他书证

D.视听资料的证明力一般大于勘验笔录

E.鉴定结论的证明力一般大于证人证言

233网校答案:CE
233网校解析:(1)在诉讼中,当事人为达成调解协议或者和解目的作出妥协所涉及的对案件事实的认可,不得在其后的诉讼中作为对其不利的证据。

(2)不能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证据;①未成年人所作的与其年龄和智力状况不相当的证言;②与一方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有利害关系的证人出具的证言;③存有疑点的视听资料;④无法与原作、原物核对的复印件、复制品;⑤无正当理由未出庭作证的证人证言。

(3)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依职权制作的公文书证的证明力一般大于其他书证。

(4)物证、档案、鉴定结论、勘验笔录或者经过公证、登记的书证,其证明力一般大于其他书证、视听资料和证人证言。

77.在工程监理单位人员的见证下,施工企业的现场试验人员对涉及结构安全的钢筋进行取样, 并在钢筋试样或其包装上作标识、封志,该标识和封志应标明()。

A.工程地点

B.工程名称

C.取样部位

D.样品名称

E.取样日期

233网校答案:BCDE
233网校解析:样人员应在试样或其包装上作出标识、封志。标识和封志应标明工程名称、取样部位、取样日期、样品名称和样品数量,并由见证人员和取样人员签字。

78.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分部分项工程中,属于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需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的有()。

A.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

B.模板工程

C.脚手架工程

D.装饰装修工程

E.拆除、爆破工程

233网校答案:ABCE
233网校解析:下列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由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1)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2)土方开挖工程;(3)模板工程(4)起重吊装工程;(5)脚手架工程;(6)拆除、爆破工程;(7)同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对以上所列工程中涉及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还应当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79.刑罚中附加刑的种类有()。

A.罚款

B.管制

C.拘役

D.剥夺政治权利

E.没收财产

233网校答案:DE
233网校解析:附加刑的种类如下:(1)罚金;(2)剥夺政治权利;(3)没收财产;(4)驱逐出境。

80.建设工程债的发生根据有()。

A.合同

B.侵权

C.政策规定

D.无因管理

E.不当得利

233网校答案:ABDE
233网校解析:建设工程债产生根据有合同、侵权、无因管理和不当得利。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