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章节题(1Z301010)

来源:233网校 2020-05-08 09:55:31 字号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章节题

1Z301010 建设工程法律制度

1.关于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制定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4.19)

A.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由其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予以公布

B.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由人大主席团批准后予以公告

C.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由其常务委员会直接公布

D.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经批准后,分别由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大常委会予以公布

参考答案:D

2.签署并公布由全国人大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法律的是( )。(2014.31)

A.人大主席团

B.国家主席

C.国务院总理

D.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参考答案:B

3.下列法规中,属于部门规章的是( )。(2015.54)

A.《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B.《北京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

C.《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规定》

D.《招标公告发布暂行办法》

参考答案:D

4.关于地方性法规批准和备案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6.1)

A.设区的市的地方性法规应当报省级人大常委会备案

B.自治州的单行条例报送备案时,应当说明作出变通的情况

C.省级人大常委会的地方性法规应报全国人大常委员会批准

D.自治县的单行条例由自治州人大常委员会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备案

参考答案:B

5.根据《立法法》,下列事项中必须由法律规定的是( )。(2016.3)

A.税率的确定

B.环境保护

C.历史文化保护

D.增加施工许可证的申请条件

参考答案:A

6.关于上位法与下位法法律效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7.39)

A.《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高于《招标公告发布暂行办法》

B.《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高于《建筑法》

C.《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高于《外商投资建筑业企业管理规定》

D.《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高于《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

参考答案:A

7.在同一法律体系中,根据一定的标准和原则制定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称是( )。(2017.52)

A.法律形式

B.法律部门

C.法律规章

D.法律制度

参考答案:B

8.关于建设活动中的民事商事法律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8.1)

A.建设活动中的民事商事法律关系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关系

B.建设活动中的民事商事关系主要是非财产关系

C.惩罚性责任是建设活动中的民事商事关系的主要责任形式

D.在建设活动中,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之间的合同关系属于民事商事法律关系

参考答案:D

9.关于法的效力层级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8.2)

A.当一般规定与特别规定不一致时,优先适用一般规定

B.地方性法规的效力高于本级地方政府规章

C.特殊情况下,法律、法规可以违背宪法

D.行政法规的法律地位仅次于宪法

参考答案:B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