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8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强化训练:建设工程保险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8-08-09 08:35:00 字号

核心考点总结,看讲师冲刺班讲解>>

【例题1·2017年真题·单选题】关于保险索赔的说法,正确的是()。

A.保险事故发生后,索赔时仅需被保险人向保险人提供与确认保险事故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B.保险单上载明的保险财产没有全部损失,但其损害程度已无法修理,只能按照部分损坏进行索赔

C.保险事故发生后,投保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

D.如果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同时由多家保险人承保,则应当平均分配赔偿金额

【解析】C。选项A不完整,保险事故发生后,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应当向保险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选项B错误,保险单上载明的保险财产没有全部损失,但其损害程度已无法修理,也应当按照全损进行索赔;选项D错误,如果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同时由多家保险公司承保,则应当按照约定的比例分别向不同的保险公司提出索赔要求。

【例题2·单选题】属于建筑工程一切险承保的是()。

A.因天气炎热、干燥,造成施工机具自燃后毁损

B.地震导致基坑部分坍塌

C.材料库房盘点时的短缺

D.建设方已经验收合格的单体因火灾意外焚毁

【答案】B。

【例题3·单选题】某工程已投保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期间,因夏季水位上升,施工单位编制的降水方案不当造成基坑部分坍塌,并导致保险标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被保险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

B.保险人有权按照合同约定要求增加保费

C.保险人有权按照合同约定解除合同

D.被保险人有权要求保险人赔偿损失

【答案】D。

【例题4·单选题】建设单位甲与施工企业乙签订施工合同后,乙按约定投保了建筑工程一切险,并经甲同意将幕墙工程分包给丙公司,该工程由丁公司负责监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保费由乙自行承担

B.甲乙丙是被保险人,丁不是被保险人

C.工程施工中因泥石流导致丙存放现场的幕墙材料损失,保险公司应当赔偿

D.工程交工后,因失火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应当赔偿

【答案】C。

【例题5·2005年真题·单选题】2004年2月1日某建设单位与某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约定开工日期为2004年5月1日,竣工日期为2005年12月31日。2004年2月10日施工单位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合同。施工单位为保证工期,于2004年4月20日将建筑材料运至工地。后因设备原因,工程实际开工日为2004年5月10日。该工程保险开始生效日为()。

A.2004年2月10日

B.2004年4月20日

C.2004年5月1日

D.2004年5月10日

【答案】B。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