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学习第一课!2023一建《工程法规》学习打卡表及备考指导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09:23:19 字号
摘要: 本文主要讲述2023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特点、学习计划及备考指导,如果你是首次备考一建的小白,强烈建议仔细阅读哦~文末附有《学习打卡表》福利,欢迎大家免费下载~

大家好,我是学霸君。六月快到了,准备报考2023一建考试的考友,学习计划也该提上日程了。今天学霸君就来和大家聊聊2023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的备考计划~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一、《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介绍

这门科目涉及到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施工许可法律制度,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建设工程节能、环保及文物保护制度,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法律制度以及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等。

大多数学员平时接触法规少,自学教材比较枯燥,书上知识点多找不到重点,法条理解不到位容易记混,通过老师举例,注重理解记忆,能显著提有效率,记忆也更深刻;课程中更注重归纳总结历年来重点考点,节约时间各个突破,但其实法规是最容易的。

科目特点:

①《工程法规》科目中,第1章、第4章、第6章、第7章、第8章这几章节为高分值章节,约100分左右,需要细致地学习,把该拿的分都拿到手。第1、8章是难点章节,需要理解、应用,建议认真学习刘丹老师和王东兴老师的课程,他们擅长举例,深入浅出带学员们攻克难点。

②《工程法规》科目内容涉及面广,考查方式灵活,近年来考核教材原文的题型越来越少,需要对知识点有更深入地理解。

本科目章节分值分布:

二、学习方法与与相关注意事项

(一)科目和班别学习顺序

1、对于零基础的学员,建议先学习法规,因为法规的内容理解起来相对容易,先学容易的树立信心。先学法规,再学管理,再学经济。最后再学最关键、最难的实务科目。或者管理、实务并行学习。

2、对于班别,精讲班是最系统,老师讲得最细也是最重要的班别,学员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将精讲班作为最核心的学习对象。

3、班别学习顺序建议: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

(二)学习方法及学习技巧

1、学习的核心内容一定是精讲班。精讲班学习的时候,先听视频,听视频一定要理解式学习,成年人的学习不能像小学生背课文一样去死记,一定要想尽各种办法去理解。听完视频一定要做相对应的章节题,巩固所学,掌握考核方向。

2、多做题,做真题。在学完精讲班视频之后,大家已经对整个教材的内容有了一个系统的把握,这时我们可以找历年3-5年的真题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当检测结果不满意时,也不用着急和恼火,记不往,不会做,都是正常的,耐心对着自己的知识薄弱再次回到教材或课程,再进行巩固一遍,学习就是不断的反复,才能做到让知识刻画到自己的脑子里。

3、资料不宜多,宜精。我们每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学习时间也有限,233网校提供的资料,如课程讲义、教材、VIP题库、真题等,足够您学习用,只要将里面的内容认真掌握了,通关取证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建议同学们不要到处下载,到处找资料,安心静下心来跟着我们的节奏学习。

4、有所取舍,学会放弃。我们这是一个过线考试,不要求高分,只要求及格,所以当同学们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一定要懂得取舍,该放弃的章节,比如分值占比不高,性价比不高的章节,果断放弃,不浪费时间。

5、补充题把握“关键词”。排序题把握“逻辑关系”。归类题把握“层级关系”。计算题把握“例题”。综合题把握“理念”。

三、阶段学习计划

第一阶段:预习阶段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教材精讲班+“新教材解读”(选学)。

本阶段是零基础考生定制课程,在新教材出来前,帮助考生梳理学习思路及备考指导。

第二阶段:基础阶段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精讲班视频+VIP章节题练习+2022年真题卷

本阶段是整个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同学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执行下去,将基础打好打牢。

第三阶段:强化阶段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章节题错题知识点巩固+习题班+习题班同步测试+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真题卷

(1)针对性讲解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习题,分析出题方向,总结各题型答题技巧。

(2)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

(3)对当年的考试真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课程预测下次考试趋势及方向。

第四阶段:冲刺阶段

本阶段主要学习内容:考前直播集训班+考题突击班+考题突击卷+历年真题

(1)考前直播集训班:预计考前30天上线,深度剖析历年高分值考点,集中式强化训练,实现考前迅猛式锁分。

(2)模考金题班:预计考前20天上线,讲解2套高含金量考题突击卷,并配套电子版在线试题,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

四、学习打卡表下载

备考一建,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要做好时间规划,每一步学习规划都很重要。

为此,学霸君特别整理出一套《学习打卡表》,具体到章节、考试出题情况、考试重点、是否完成打卡。大家可以直接下载打印出来,一方面详细规划好自己每个章节的备考时间,另一方面提醒自己不要遗漏重要知识点。

【学习打卡表部分展示】

使用说明:

1.本表用于工程经济第一轮基础学习,需要结合233网校精讲班课程进行学习。

2.整体备考流程:①听精讲班→②看讲义→③回顾教材→④做章节题→⑤每日复盘总结。

3.完成每节视频/做题学习后打√即可。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233网校师资团队根据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微信扫码进入试读

一建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班级宣传-取证班.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