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法规精讲班讲义:建设单位相关的安全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17-08-20 09:52: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精讲班讲义】一级建造师法规考点:建设单位相关的安全责任,习题班、冲刺班正在APP进行独家放送!下载APP查看更多讲义>>

1Z306051  建设单位相关的安全责任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1、依法办理有关批准手续

2、向施工单位提供真实、准确和完整的有关资料

3、不得提出违法要求和随意压缩合同工期

4、编制工程概算时应当确定建设工程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

5、不得要求购买、租赁和使用不符合安全施工要求的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消防设施和器材。

6、申领施工许可证应当提供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7、装修工程和拆除工程的规定  

《建筑法》规定,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委托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没有设计方案的,不得施工。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将拆除工程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施工单位。

建设单位应当在拆除工程施工15日前,将下列资料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1)施工单位资质等级证明;

(2)拟拆除建筑物、构筑物及可能危及毗邻建筑的说明;

(3)拆除施工组织方案;

(4)堆放、清除废弃物的措施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45天冲刺试题

2004-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倒计时,如何提升考试通过率,讲师七大课程助阵,更有考前直播!【课程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