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法规精讲班讲义:借款合同的法律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7-08-15 08:46: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精讲班讲义】一级建造师法规考点:借款合同的法律规定,习题班、冲刺班正在APP进行独家放送!下载APP查看更多讲义>>

1Z304033 借款合同的法律规定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一、借款合同的法律特征

(一)借款合同的标的物是货币

(二)借款合同一般为要式合同

借款合同采用书面形式,但自然人之间借款另有约定的除外。

(三)借款合同一般是有偿合同(有息借款)

二、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可以停止发放借款、提前收回借款或者解除合同。

借款人提前偿还借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应当按照实际借款的期间计算利息。

三、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自贷款人提供借款时生效。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率的规定。 

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包含利率本数)。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45天冲刺试题

2004-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倒计时,如何提升考试通过率,讲师七大课程助阵,更有考前直播!【课程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