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讲师考点:结构抗震的构造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7-11-09 10:23:00 字号
摘要: 主要介绍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结构抗震的构造要求相关考点知识,学员可以根据下面思维导图以及老师的视频课件进行学习!

思维导图下载】【讲师视频讲解

1A411032  结构抗震的构造要求 

一、多层砌体房屋的抗震构造措施 

多层砌体房屋的破坏部位主要是墙身;

设置钢筋混凝土构件柱,减少墙身的破坏,并改善其抗震性能,提高延性。

设置钢筋混凝土圈梁与构造柱连接起来。增强了房屋的整体性,改善了房屋的抗震性能,提高了抗震能力。

加强墙体的连接,楼板和梁应有足够的长度和可靠连接。

加强楼梯间的整体性等。 

二、框架结构构造措施

框架结构震害的严重部位多发生在框架梁柱节点和填充墙处;

一般是柱的震害重于梁,柱顶的震害重于柱底,角柱的震害重于内柱,短柱的震害重于一般柱。

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把框架设计成延性框架,遵守强柱、强节点、强锚固,避免短柱、加强角柱,框架沿高度不宜突变,避免出现薄弱层,控制最小配筋率,限制配筋最小直径等原则。构造上采取受力筋锚固适当加长,节点处箍筋适当加密等措施。 

1.jpg 

233网校2018年一级建造师课程推出思维导图,把知识考点形象化分析,帮助考生快速理解记忆,让考点“鲜活”起来。了解课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