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重点内容总结

来源:233网校 2017-11-04 14:45:00 字号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共有三个章节,考生可以根据下面重要考点知识配合章节习题进行训练。

章节习题测试】【章节考点讲解

1.建筑结构与构造

包括建筑结构工程的可靠性、建筑结构平衡的技术、建筑结构构造要求。

2.建筑工程材料

包括常用建筑结构材料的技术性能与应用、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的特性与应用、建筑功能材料的特性与应用。

3.建筑工程施工技术

包括施工测量技术、建筑工程土方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地基处理与基础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建筑工程防水工程施工技术、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

4.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包括项目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施工进度的控制;项目质量计划管理、材料质量控制;项目施工质量管理和验收,质量问题的处理;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检查和隐患防范,常见安全事故类型及其原因;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控制;造价计算与控制,工程价款计算与调整;事故成本控制;材料管理;施工机械设备管理;劳动力管理;施工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施工现场平面布置;施工临时用电、临时用水和现场防火;项目管理规划及综合管理控制。

5.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

包括建筑工程相关法规、相关技术标准、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