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知识:工程量清单计价的有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7-02-26 16:54:00 字号

1.规范主要包括工程项目招投标、施工管理、竣工验收阶段,分别对应的造价包括招标控制价、投标报价、签约合同价、竣工结算价。

2.工程量清单应由分部分项量清单、措施项目清单、其他项目清单、规费项目清单、税金项目清单构成。其中,其他项目清单包括暂列金额、暂估价、总承包服务费、计日工。

3.单位工程工程造价包括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税金。

4.清单综合单价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及风险。

5.措施项目包括安全文明施工费、二次搬运费、大型机械进出场费、夜间施工增加费、非夜间施工照明费、模板支架费、排降水费、垂直运输费、脚手架费、泵送费、室内环境污染测定费等。

6.不可竞争费有:安全文明施工费、规费、税金。

7.工程项目的造价控制可以分为决策阶段、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阶段、竣工结算阶段共计五个阶段的控制。

  热点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一级建造师火热报名中,VIP班锁定90%必考点,一次过4科,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一级建造师APP,更多考试信息及时与你分享!
一级建造师考试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