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知识:家装中常见的电路施工问题

来源: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2016年11月23日 字号

电路是水电施工中问题最多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电工根本就没有相关证书,没有经过正规的电工操作学习,造成施工不规范。另外就是为了偷工减料获取更多利益而违反电路施工规范。业主在电路施工中要注意电工用电线颜色的统一,这个是出现问题最多的。其次是暗盒损坏和不装锁母,最后是布局规划不合理有绕路增加长度的嫌疑。

天花上照明线路保护的正确的施工方法是将照明线穿入黄蜡管中,然后再埋入天花上开的浅槽内。这张照片中顶部照明线路电工采用绝缘胶带包裹后埋入是错误的做法,绝缘胶带时间长了会变粘然后软化失效,埋在墙中很不安全,根本起不到保护电线的作用。

埋入墙体内的电线一定要穿管保护,安装面板的暗盒也要完好牢固,才能对里面的电线起到保护作用。图中有一路电线没有穿管,而且电工在穿线的时候将暗盒也弄坏了,读者如果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一下,不要让这样的暗盒装在您的家中。

编辑提醒:暗盒与线管连接没有安装锁母,这是我们在工地上发现次数最多的,有的工地是全部没有安装,有的是装了一部分,漏了一部分。如果您在装修中发现全部没有装,说明这个电工改换了,装一部分漏一部分,您需要跟项目经理提出,电工做事要仔细啊。

如果您家中的电路安装完毕后发现有这样的情况,建议您要认真全面的检查一下电路了,这不是一个电工做的活,是安德门劳务市场随便找个人,给他个电笔就是电工的那种人做的。赶紧考察装饰公司,看看是不是滥竽充数的游击队。

按照规范,埋入墙体中的管线其保护层的厚度要达到10mm,我们在一些工地上经常看到开槽过浅,用水泥封上后还有一点管线露在外面这些都是错误的。图中不但槽开深度不够,宽度也不够,三根管线堆叠在一起,今后墙面想做平都困难。

热点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新手报考指南
2017一级建造师火热报名中,先报先学!报2017课程免费赠送2016年课程>>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