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资质申报弄虚作假问题突出!27家建企被通报批评

来源:住建部 2020-04-22 18:40:30 字号

4月21日,住建部官网发布一则通报,27家建企因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被通报批评,处罚如下:

①不批准该项资质申请;

②不良行为在“四库一平台”曝光;

③1年内不受理申请相应行政许可。

在23家资质申报弄虚作假企业中,申报业绩材料弄虚作假的有22家,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1家,涉及的资质主要为特级资质、一级资质:

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15家

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重新核定1家

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5家

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1家

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1家

4家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申报资质弄虚作假的企业,均为业绩材料弄虚作假,涉及的资质均是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官方通知如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27家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委,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务院有关部门建设司(局),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

经查,23家建设工程企业在资质申报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4家企业在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申报资质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建市〔2011〕200号)等规定,决定对27家建设工程企业予以通报批评,不批准其资质申请,并将其不良行为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予以公布。自本通报印发之日起1年内不受理上述企业申请相应行政许可。

附件:1.资质申报弄虚作假企业名单

2.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申报资质弄虚作假企业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20年4月14日

具体名单查看官方通知原文:http://link.233.com/12199/wjfb/202004/t20200417_245041.html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将及时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可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5,进入2020年一建备考微信群。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建议收藏】住建部发布12项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

临时建造师不得参与投标,建造师价值再次提升!

2020工程质量安全如何监管?住建部发文明确工作要点

人社部:社保信息共享!可社保关系转移、社保查询!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