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建筑行业多证多单位注册?醒醒吧,此路不通!

来源:233网校 2020-03-27 14:45:17 字号

3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官网公示了2020年第6批申请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审查意见,1017人符合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条件,17人不符合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条件。公示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2日。

在不符合注册条件的17人中,证才通注意到有12人存在“一人在两个单位注册”,即被发现挂证导致注册失败。

住建部的证书只能注册在一家单位,这应该是常识,所有的注册人员都应该知晓,随着四库一平台建立和社保联网,住建主管部门查处“挂证”变得简单、有效,像这样“多证多单位注册”的一查便知,所以想以这种方式挂证的人不要再心存侥幸了。

(1)注册建造师

一、二级建造师,由人事部与建设部发证。

(2)注册造价工程师

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4个部委联合负责。

①其中一级造价工程师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负责注册及相关工作。经批准注册的申请人,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证》(或电子证书)。

②二级造价工程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按专业类别分别负责注册及相关工作。经批准注册的申请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证》(或电子证书)。

(3)注册消防工程师

由应急管理部与人事部发证。

(4)注册监理工程师

发证机构,建设部、交通部、水利部。

(5)注册土木工程师

分岩土专业、水利水电专业、港口航道专业。

(6)注册注册电气工程师

分供配电专业和发输变电专业。

(7)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

分暖通空调、给水排水、动力三个专业。

(8)注册建筑师

分一级和二级建筑师。

(9)注册结构工程师

分一级和二级结构师。

(10)注册安全工程师

发证机构,人事部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另有:注册咨询师,城市规划师,房地产评价师,土地估价师,化工工程师,安全评估师,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环评工程师等也是比较常见的注册类证书。

一级建造师证书+造价工程师证书可以同时收益:

这个必要是要在同一个公司,不能分别注册在两个公司,因为这两个证书都属于建设部的。具体给多少钱看每个公司的需求,假如公司只需要一个证,只会给一个证的钱,但是如果两个证都需要的话,也不一定能给到两个证的钱,这得看自己跟公司如何去协商。

一级建造师证书+不同专业增项可以同时收益:

很多公司可能会同时需要不同专业的一建证书,建筑+市政,建筑+机电,机电+市政,都是不错的组合,机电+市政组合,市场价格目前来说不会低于7-8万/年,可以说是性价比较高的组合证书了。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将及时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可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5,进入2020年一建备考微信群。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一级建造师各省报名社保要求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