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复工安全指南|全民抗疫,从细节防护做起!

来源:233网校 2020-02-17 11:53:11 字号

复工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考量多项工种、多元工作环境,为大家准备了复工全动线的安全指南,旨为多一份安心。

1、上班途中如何做?

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

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入楼工作如何做?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

若体温超过37.2°C,请勿入楼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3、入室办公如何做?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

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4、参加会议如何做?

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

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

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

5、食堂进餐如何做?

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

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

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6、下班路上如何做?

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7、公务采购如何做?

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8、工间运动如何做?  

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

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9、公共区域如何做?

每日须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

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10、公务出行如何做?

专车内部及门把手建议每日用75%酒精擦拭1次。乘坐班车须佩戴口罩,建议班车在使用后用75% 酒精对车内及门把手擦拭消毒。

一场疫情,打乱了平稳的生活节奏,复工大潮,也带来了不安的情绪,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做好个人防护,定能度过难关。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复工工资如何发放?

开工培训新型冠状病毒试题与答案,复工安全需注意!

新冠肺炎疫情下,外卖安全吗?

疫情期间收快递安全吗?宅在家的你一定要看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