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施工索赔与现场签证

来源:233网校 2021-04-29 09:46:33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锁分资料>>一建“干货笔记+精编讲义”纸质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3070 施工索赔与现场签证

1、 某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由于发包人提供的材料没有及时到货,导致承包人自有的一台机械窝工四个台班。每台班折旧费500元。工作时每台班燃油动力费100。另外,承包人租赁的一台机械窝工3个台班。台班租赁费为300元。工作时每台班燃油动力费8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承包人可以索赔的费用为()元。

A. 3540

B. 3300

C. 3140

D. 29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因窝工引起的设备费索赔,当施工机械属于施工企业自有时,按照机械折旧费计算索赔费用;属于外部租赁时,按照应分摊的租赁费计算。故承包人可以索赔的费用=4 x 500+3 x 300=2900元。

2、 某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发包人设计变更导致停工,承包人的工人窝工10个工日。每个工日单价为250元;承包人租赁的一台挖土机窝工3个台班,挖土机台班租赁费为800元;承包人自有的一台自卸汽车窝工3个台班,该自卸汽车台班折旧费为400元,台班单价为700元,则承包人可以向发包人索赔的费用为()元。

A. 6100

B. 4900

C. 5500

D. 7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程显清单漏项或非承包人原因的工程变更,造成增加新的工程量清单项目,其对应的综合单价的确定参见工程变更价款的确定原则。

人工费:包括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停工损失费和工作效率降低的损失费等累计,其中增加工作内容的人工费应按照计日工费计算,而停工损失费和工作效率降低

的损失费按窝工费计算,窝工费的标准双方应在合同中约定。

设备费:可采用机械班费、机械折旧费、设备租赁费等几种形式。当工作内容增加起设备费索赔时,设备费的标准按照机械台班费计算。因窝工起的设备费索赔,当

施工机械属于施工企业自有时,按照机械析旧费计算索赔费用当施工机械是施工企业从外部租赁时,索赔费用的标准按照设备租赁费计算。

则承包人可以向发包人索赔的费用为:10x250+3x800 +3 x400=6100元。

3、某工程项目施工合同约定竣工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在施工中因天气持续下雨导致甲供材料未能及时到货,使工程延误至2018年7月30日竣工,但由于2018年7月1日起当地计价政策调整,导致承包人额外支付了300万元工人工资。关于这300万元的责任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增加的300万元因政策变化造成,属于承包人的责任,应由承包人承担

B. 发包人原因导致的工期延误,因此政策变化增加的300万元应由发包人承担

C. 因不可抗力原因造成工期延误,增加的300万元应由承包人承担

D. 工期延误是承包人原因,增加的300万元是政策变化造成,应由双方共同承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法律法规变化。由于甲供材料未能及时到货导致工期延误,属于发包人原因引起的工期延误,在工期延误期间出现法律变化的,由此增加的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4、 某施工项目6月份因异常恶劣的气候条件停工3天,停工费用8万元;之后因停工待图损失3万元,因施工质量不合格,返工费用4万元。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施工承包商可索赔的费用为( )万元。

A. 15

B. 11

C. 7

D. 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因异常恶劣的气候条件停工,只能索赔工期;因停工待图损失3万元属于甲方原因造成的,可以索赔,施工质量不合格,返工费用4万元属于施工单位自身原因,不能索赔。所以能索赔的费用为3万元,选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