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21-04-13 14:13:57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锁分资料>>一建“干货笔记+精编讲义”纸质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3010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1、 施工现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志,现场围挡等所需的费用属于( )费用

A. 措施项目

B. 分部分项工程

C. 零星项目

D. 其他项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措施项目费是指为完成建设工程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的技术、生活、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费用。临时设施费:是指施工企业为进行建设工程施工所必须搭设的生活和生产用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临时设施费用。包括临时设施的搭设、维修、拆除、清理费或摊销费等。

2、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生产的工人,工伤期间的工资属于人工费中的( )。

A. 计时工资

B. 津贴补贴

C. 加班加点工资

D. 特殊情况支付的工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是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病、工伤、产假、计划生育假、婚丧假、事假、探亲假、定期休假、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或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

3、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施工企业为建筑安装施工人员支付的失业保险费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

A. 规费

B. 人工费

C. 措施费

D. 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A

4、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费应计入()

A. 规费

B. 其他项目费

C. 分部分项工程费

D. 措施项目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环境保护费、文明施工费、安全施工费、临时设施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费属于安全文明施工费。归属于措施项目费。

5、 将塔式起重机自停放地点运至施工现场的运输、拆卸、安装的费用属于()。

A. 施工机械使用费

B. 二次搬运费

C. 固定资产使用费

D. 大型机械进出场及安拆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费:是指机械整体或分体自停放场地运至施工现场或由一个施工地点运至另一个施工地点,所发生的机械进出场运输及转移费用及机械在施工现场进行安装、拆卸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试运转费和安装所需的辅助设施的费用。

6、下列费用项目中,属于施工企业管理费的是()。

A. 生产工人津贴。

B. 短期借款利息支出

C. 劳动保护费

D. 已完工程保护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管理费是指建筑安装企业组织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所需的费用。内容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交通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劳动保护费、检验试验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财产保险费、财务费、税金、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故正确选项为C。

7、 根据《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总承包人为配合协调业主进行专业工程分包所需的费用,在投标报价时应计入()

A. 总承包服务费

B. 企业管理费

C. 措施项目费

D. 暂列金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总承包服务费:是指总承包人为配合、协调发包人进行的专业工程发包,对发包人自行采购的材料、工程设备等进行保管以及施工现场管理、竣工资料汇总整理等服务所需的费用。

8、为保障施工机械正常运转所需的随机配备工具附具的摊销和维护费用,属于施工机具使用费中的()

A. 折旧费

B. 经常修理费

C. 施工仪器使用费

D. 安拆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常修理费,是指施工机械除大修理以外的各级保养和临时故障排除所需的费用。包括为保障机械正常运转所需替换设备与随机配备工具附具的摊销和维护费用,机械运转中日常保养所需润滑与擦拭的材料费用及机械停滞期间的维护和保养费用等。

9、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施工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建筑安装施工人员的的工伤保险费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的()。

A. 人工费

B. 措施费

C. 规费

D. 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规费是指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由省级政府和省级有关权力部门规定必须缴纳或计取的费用。包括:

1.社会保险费

(1)养老保险费:是指企业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失业保险费:是指企业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

(3)医疗保险费:是指企业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4)生育保险费:是指企业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生育保险费。

(5)工伤保险费:是指企业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工伤保险费。

2. 住房公积金:是指企业按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按照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暂列金额主要用于()。

A. 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的费用

B. 总承包人为配合发包人进行专业工程发包产生的服务费用

C. 施工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的工程设备采购的费用

D. 工程施工中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工程价款调整的费用

E. 在高海拔特殊地区施工增加的费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暂列金额是指发包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工程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用于施工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工程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

点击进入>>考点打卡,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