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筹资主体

来源:233网校 2021-04-12 08:21:12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2070 筹资主体

1、 下列企业筹集资金的方式中,属于外源筹资渠道中间接融资方式的是()

A. 发行股票

B. 变卖闲置资产

C. 利用未分配的利润

D. 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间接筹资方式是指筹资主体通过银行等金融中介机构向资金提供者间接筹资。比如,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委托信托公司进行证券化筹资等。

2、 企业作为筹资主体时,内源筹资资金的来源有()。

A. 留存收益

B. 债券筹资

C. 优先股筹资

D. 普通股筹资

E. 应收账款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企业内源筹资资金来源主要包括企业自有资金、应付息税以及未使用或者未分配专项基金。其中,自有资金主要包括留存收益、应收账款以及闲置资产变卖等;未使    用或未分配的专项基金主要包括更新改造基金、生产发展基金以及职工福利基金等。内源筹资由于 源自企业内部,因此不会发生筹资费用,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同时内源筹资还具有效率 优势,能够有效降低时间成本。BCD是外源筹资资金来源。

3、关于项目融资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A. 采用的信用结构比较灵活

B. 可以合理分配投资风险

C. 是以发起项目的企业为主体的融资活动

D. 属于无限追索贷款

E. 是投资人资产负债之内的融资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项目融资具有以下特点:

1.以项目为主体。项目融资主要根据项目的预期收益、资产以及政府扶持措施的力度来安排融资,其贷款的数量、融资成本的高低以及融资结构的设计都是与项目的现金流量和资产价值直接联系在一起的,因此,项目融资是以项目为主体的融资活动。

2. 有限追索贷款。项目的贷款人可以在贷款的某个特定阶段对项目借款人实行追索,或在一个规定范围内对公私合作双方进行追索。除此之外,项目出现任何问题,贷款人均能追索到项目借款人除该项目资产、现金流量以及政府承诺义务之外的任何形式的资产。

3. 合理分配投资风险。在项目决策阶段应尽早地确定哪些基础设施项目能够进行项目融资,并且可以在项目的初始阶段就较合理地分配项目整个生命周期中的风险,而且风险将通过项目评估时的定价而变得清晰。

4. 项目资产负债表之外的融资。项目融资是一种在资产负债表之外的融资。根据有限追索原则,项目投资人承担的是有限责任,因而通过对项目投资结构和融资结构的设计,可以帮助投资者将贷款安排为一种非公司负债性融资,使融资不需进入项目投资者资产负债的贷款形式。

5 . 灵活的信用结构。采用项目融资的项目一般具有灵活的项目结构,可以将贷款的信用支持分配到与项目有关的各个方面,提高项目的债务承受能力,减少贷款人对投资者资信和其他资产的依赖程度。

点击进入>>考点打卡,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