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财务分析的常用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1-04-07 08:45:08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2060 财务分析的常用方法

1、某施工企业8月份钢筋原材料的实际费用为2万元,而计划值为20万元,由于钢筋原材工程量钢筋耗用量和钢筋单位3个因素乘积构成,若分析这3个因素对钢筋原材料的影响方向及程度析方法是(  )

A. 概率分析法

B. 因素分析法

C. 结构分析法

D. 趋势分析法

参考答案::B C
参考解析:因素分析法是依据分析指标与其驱动因素之间的关系,从数量上确定各因素对分析指标的方法。这种方法的分析思路是,当有若干因素对分析指标产生影响时在假设其他各因素都定每个因素单独变化对分析指标产生的影响。因素分析法根据其分析特点可分为连环替代本题考核财务分析的3种方法,趋势分析、比率分析和因素分析的定义,简单的题目,因析这3个因素对钢筋原材料的影响方向及程度”很明显属于因素分析法。

2、某企业1月份人工成本计划值为21.6万元,实际值为24.2万元。构成该成本的三个因素的重要性排序和基本参数如下表。则“单位产品人工消耗量”变动对人工成本的影响为( )元。

A. -26000

B. -20000

C. -22000

D. -18000

参考答案::B C
参考解析:产品产量对人工成本的影响:200x 12x 100=240000;

消耗量对人工成本的影响:200x 11x 100=220000;

单价对人工成本的影响:200x 11x 110=242000;

单位产品人工消耗量变动对成本的影响为:220000-240000=-20000。

因素分析法中的差额分析法,“单位产品人工消耗量”变动对人工成本的影响:

200*(11-12)*100=-20000。

3、某企业本月产品产量和材料消耗情况如下表。用因素分析法(三个因素的重要性按表中的顺序)计算,本月单位产品材料消耗量变化对材料费用总额的影响是( )。

A. 节约5万元

B. 增加5万元

C. 节约6万元

D. 增加6万元

参考答案::C C
参考解析:1200x(7-8)x50=-60000元,即节约6万元。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