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财务报表的构成和列报的基本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08:59:23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2050 财务报表的构成和列报的基本要求

1、关于财务报表附注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附注应当披露财务报表的編制基础

B.附注是对财务报表中列示的重要项目的进一步文字说明或明细资料

C.附注应当对财务报表中的每项目作出进一步说明

D.附注是对财务报表的补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财务报表的附注是财务报告的文字描述部分, 是对财务报表重要内容的进一步说明,是对财务报表的补充,此题让选择错误的说法,BC的说法是矛盾的,则答案肯定是B和C中的一个,显然,附注并不需要对每个项目的编制做进一步的说明,而只需要抓住重点。选C。

2、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关于企业财务报表列报基本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有()。

A.企业应当以持续经营为基础编制财务报表

B.重要项目应单独列报

C.报表列项目不应相互抵消

D.当期报表列报项目与上期报表项目应当具有可比性

E.企业至少应当按月编制财务报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企业会计准则(2006)》 对编制财务报表列报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1、企业应当以持续经营为基础。2、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应当在各个会计期间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3、 重要项目单独列报。4、报表列示项目不应相互抵消。5当期报表列报项目与上期报表列报项目应当具有可比性。6、 其他相关要求。企业至少应当按年编制财务报表。所以E是错误的。

3、关于企业财务报表列报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有()。

A.相关的收入和费用项目应事先相互抵消,以净额列报

B.企业应依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依规定进行确认和计量

C.项目的列报在各个会计期间保持-致,不得随意变更

D.当期所有列报项目至少提供与上一个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

E.年度报表涵盖期间少于一年的应说明原因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1)企业应该依据实际发生的交易和事项,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所有规定进行确认和计量,并在此基础上编制财务报表。(4)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应当在各个会计期间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7)企业在列报当期财务报表时,应当至少提供所有列报项目与上一个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以及与理解当期财务报表相关的说明。(8)年度财务报表涵盖的期间短于一年的,应当披露年度财务报表的涵盖期间,以及短于一年的原因。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