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财务会计工作基本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08:56:43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2010 财务会计工作基本内容

1、某企业年初花费30万元购买企业拥有且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一套设备,在会计核算中应归属的会计要素是()。

A.负债

B.资产

C.费用

D.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产是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负债由于过去的交易或事项所形成的现时义务,履行该义务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未来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义务,不属于现时义务,不应当确认为负债。费用是指企业在生产和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日常经济活动中所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利润是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包括收人减去费用后的净额以及直接计人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等。

2、编制资产负债表时,企业在资产负债表之前违反了长期借款协议,导致贷款人可随时要求清偿的负债,应当归类为()。

A.流动负债

B.长期借款

C.长期待摊费用

D.预计负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或之前违反了长期借款协议,导致贷款人可随时要求清偿的负债,应当归类为流动负债。

3、企业的资产评估增值属于会计要素中的()。

A.利润

B.收入

C.负债

D.所有者权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所有者权益的内容:

(1)实收资本:所有者按出资比例实际投入到企业的资本。

(2)资本公积:指由投资者投入但不构成实收资本,或从其他非收益来源取得,由邮体所有者共同享有的资金,包括资本溢价、资产评估增值、接受捐赠、 外师折算差额等。

(3)盈余公积:按照规定从企业的税后利润中提取的公积金。要用来弥补企业以前的亏损和转增资本。

(4)未分配利润:本年度没有分配完的利润,可以留待下一年度进行分配。

(5)其他权益工具、其他综合收益、专项储备。( (5) 为2020版教材新增)

4、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应该归类为流动资产的有( )

A.预计在一个正常营业周期中变现、出售或耗用的资产

B.预计在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变现的资产

C.自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 交换其他资产的能力不受限制的现金等价物

D.主要为投资目的而持有的资产

E.自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清偿负债的能力不受限制的现金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流动资产的定义,只要符合1年内能变成现金的基本要求,都是流动资产。这个题目D的错误是很容易发现的,这个错误的说法是作为干扰项出现在我们的讲课过程中和给的练习题中的,实际上教材并没有这个说法的,但其实想-想,以投资为目的,则不可能短期内变现,所以肯定不是流动资产。

5、根据相关规定,下列资产中,属于流动资产的有()。

A.预付款项

B.长期应收款

C.长期股权投资

D.债权投资

E.交易性金融资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流动资产是指可以在-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耗用的资产。包括货币现金、交易性金融资产、衍生金融资产、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应收款项融资、预付款项、其他应收款、存货、合同资产、持有待售资产、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其他流动资产。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