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财务内部收益率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1-02-02 16:07:52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1020 财务内部收益率分析

1、某技术方案具有常规现金流量,当基准收益率为12%时, 财务净现值为-67万元;当基准收益率为8%时,财务净现值为242.67万元;当基准收益率为6%时,财务净现值为341.76万元,则该技术方案的内部收益率最可能的范围为()。

A.小于6%.

B.大于6%,小于8% .

C.大于12%

D.大于8%,小于1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的是内部收益率的含义,以及折现率和净现值之间的关系,而非如何计算内部收益率。内部收益率是净现值等于0时的折现率,从题目给的信息来看,当基准收益率为8%时,财务净现值为242.67万元;当基准收益率为12%时,财务净现值为-67万元;随着折现率的变大,净现值会由大变小,邮负值,所以净现值变成0对应的折现率一大于8%,小于12%。

2、某常规技术方案进行现金流量分析,当折现率10%时,财务净现值为900万元,当折现率为12%时,财务净现值为16万元,则该方案财务内部收益率可能的范围是()。

A. 大于10%

B.大于10%,小于11%

C.大于11%,小于12%

D.大于1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常规技术方案,财务内部收益率其实质就是使技术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的现值累计等于零时的折现率,它是考察项目盈利能力的相对盘指标。根据题意可知当折现率10%时,财务净现值为900万元,当折现率为12%时,财务净现值为16万元,是下降趋势,故折算到零时,折现率是大于12%。

3、根据投资现金流量表计算技术方案的财务内部收益率时,若要提高所得税后的财务内部收益率指标值,通常可以采用的做法是( )。

A.提高资本金比例

B.提高借款比例

C.缩短建设工期

D.降低借款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对财务内部收益率的理解。技术方案投资所得税后分析也是一种融资前分析 ,它是所得税前分析的延伸,是在所得税前净现金流星中剔除了所得税(即调整所得税)来计算相关指标,这有助于判断在不考虑融资方案的条件下技术方案投资对企业价值的贡献。提高借款比例相当于抵扣的所得税多了。

4、某常规技术方案当折现率为10%时,财务净现值为-360万元:当折现率为8%时,财务净现值为30万元,则关于该访案经济效果评价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内部收益率在8%~9%之间

B.当行业基准收益率为8%时,方案可行

C.当行业基准收益率为9%时,方案不可行

D.当折现率为9%时,财务净现值一定大于0

E.当行业基准收益率为10%时,内部收益率小于行业基准收益率

参考答案:ABCE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