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点:设计概算的审查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9-08-11 00:00: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103034  设计概算的审查内容(可考指数★★★★)

一、设计概算审查的内容

(1)工程量审查。

(2)采用的定额或指标的审查。

(3)材料预算价格的审查。

(4)各项费用的审查。

二、设计概算审查的方法

对比分析法:对比分析法主要是指通过①建设规模、标准与立项批文对比,②工程数量与设计图纸对比,③综合范围、内容与编制方法、规定对比,④各项取费与规定标准对比,材料、人工单价与统一信息对比,⑤技术经济指标与同类工程对比等等。通过以上对比分析,容易发现设计概算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偏差。

查询核实法:查询核实法是对一些关键设备和设施、重要装置、引进工程图纸不全、难以核算的较大投资进行多方查询核对,逐项落实的方法。

联合会审法:联合会审前,可先采取多种形式分头审查,包括:设计单位自审,主管、建设、承包单位初审,工程造价咨询公司评审,邀请同行专家预审,审批部门复审等,经层层审查把关后,由有关单位和专家进行联合会审。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演练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