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工程经济考点: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19-08-09 10:15: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103012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可考指数★★★★★) 

一、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构成

(一)人工费

人工费是支付给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人和附属生产单位工人的各项费用。内容包括:(奖加贴殊计)

(1)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

(2)奖金:如节约奖、劳动竞赛奖等。

(3)津贴补贴:是指为了补偿职工特殊或额外的劳动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给个人的津贴,以及为了保证职工工资水平不受物价影响支付给个人的物价补贴。如流动施工津贴、特殊地区施工津贴、高温(寒)作业临时津贴、高空津贴等。

(4)加班加点工资。

(5)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是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病、工伤、产假、计划生育假、婚丧假、事假、探亲假、定期休假、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或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

(二)材料费

材料费内容包括:(原、购、耗、运)

1.材料原价:是指材料、工程设备的出厂价格或商家供应价格。

2.运杂费:是指材料、工程设备自来源地运至工地仓库或指定堆放地点所发生的全部费用。

3.运输损耗费:是指材料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耗。

4.采购及保管费:是指为组织采购、供应和保管材料、工程设备的过程中所需要的各项费用。包括采购费、仓储费、工地保管费、仓储损耗。  

(三)施工机具使用费

施工机具使用费是指施工作业所发生的施工机械、仪器仪表使用费或其租赁费,包括施工机械使用费和施工仪器仪表使用费。

1.施工机械使用费是以施工机械台班耗用量乘以施工机械台班单价表示,施工机械台班单价应由下列七项费用组成:

(1)折旧费; 

(2)大修理费;

(3)经常修理费;

(4)安拆费及场外运费;

(5)人工费:是指机上司机(司炉)和其他操作人员的人工费。

(6)燃料动力费;

(7)税费。

2.施工仪器仪表使用费是指工程施工所发生的仪器仪表使用费或租赁费。施工仪器仪表使用费以施工仪器仪表台班耗用量与施工仪器仪表台班单价的乘积表示,施工仪器仪表台班单价由折旧费、维护费、校验费和动力费组成。

(四)企业管理费

1.检验试验费:是指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以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等费用。不包括新结构、新材料的试验费,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及其他特殊要求检验试验的费用和发包人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费用,对此类检测发生的费用,由发包人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列支。但对施工企业提供的具有合格证明的材料进行检测其结果不合格的,该检测费用由施工企业支付。

二、按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一)分部分项工程费

(二)措施项目费

措施项目费是指为完成建设工程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的技术、生活、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费用。内容包括:

二(二次搬运费)、环(环境保护费)、夜(夜间施工增加费)、临(临时设施费)、大(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费)、雨(冬雨季施工增加费),特殊(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定位(工程定位复测费)、架(脚手架工程费)、已(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安(安全施工费)、文(文明施工费)。

1.安全文明施工费

(1)境保护费;

(2)明施工费;

(3)全施工费;

(4)时设施费:是指施工企业为进行建设工程施工所必须搭设的生活和生产用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临时设施费用。包括临时设施的搭设、维修、拆除、清理费或摊销费等。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演练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