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工程经济考点:价值工程在工程建设应用中的实施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19-08-02 09:53: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101062  价值工程在工程建设应用中的实施步骤(可考指数★★★★★) 

一、价值工程的工作程序

价值工程的工作程序

工作阶段设计程序工  作  步  骤对应问题
基本步骤详细步骤
准备阶段制定工作计划确定目标1.工作对象选择1.价值工程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2.信息资料搜集
分析阶段功能评价功能分析3.功能定义2.这是干什么用的
4.功能整理
功能评析5.功能成本分析3.成本是多少
6.功能评价4.价值是多少
7.确定改进范围

二、功能的价值系数分析

Vi=1,表示功能评价值等于功能现实成本。这表明评价对象的功能现实成本与实现功能所必需的最低成本大致相当,说明评价对象的价值为最佳,一般无须改进。

Vi<1,此时功能现实成本大于功能评价值。表明评价对象的现实成本偏高,而功能要求不高,一种可能是存在着过剩的功能;另一种可能是功能虽无过剩,但实现功能的条件或方法不佳,以致使实现功能的成本大于功能的实际需要。

Vi>1,说明该评价对象的功能比较重要,但分配的成本较少,即功能现实成本低于功能评价值。应具体分析,可能功能与成本分配已较理想,或者有不必要的功能,或者应该提高成本。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