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工程经济考点: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的构成要素

来源:233网校 2019-08-02 09:09: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以下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魏国安老师《建设工程经济》精讲班讲义,可免费试学>>

1Z101042  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的构成要素(可考指数★★★★)

技术方案现金流量的基本要素:投资、经营成本、营业收入、税金。

提示:

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构成要素可以按照这样的流程记忆:做项目首先要建厂房、买设备等(投资),接着就要经营(经营成本),经营是为了取得收入(营业收入),有了收入记得给国家交税(税金)。

一、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产品销售量(或服务量)×产品单价(或服务单价)

二、投资

投资是投资主体为了特定的目的,以达到预期收益的价值垫付行为。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中的总投资是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和流动资金之和。

三、经营成本

总成本费用=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折旧费+摊销费+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其他费用 

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

提示:经营成本是从总成本中扣除折旧费、摊销费和利息;扣除费用可以这样记忆:腿打了,地上了,不厉()害了。

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成本计算的正确表达式是(__)。

A.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工资福利费-摊销费-利息支出

B.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

C.经营成本=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折旧费+财务费用+摊销费

D.经营成本=外购原材料费用+利息支出+修理费+其他费用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经营成本”,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

四、税金

环境保护税所称应税污染物是指《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表》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

应纳环境保护税额=大气污染当量数×适用税额

应纳环境保护税额=水污染当量数×适用税额

应纳环境保护税额=固体废物排放量×适用税额

应纳环境保护税额=分贝数×适用税额

式中分贝数按照应税噪声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分贝数确定。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