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经济精讲班讲义:工程建设其他费的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17-07-27 08:06: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精讲班讲义】一级建造师经济考点:工程建设其他费的组成,习题班、冲刺班正在APP进行独家放送!下载APP查看更多讲义>>

点击查看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精讲班讲义汇总

专题1.3 总投资构成——工程建设其他费的组成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指未纳入以上两项的,但根据设计文件要求和国家有关规定应由项目投资支付的必要费用。分为三类。

第一类为土地使用费,由于工程项目固定于一定地点与地面相连接,必须占用一定量的土地,也就必然要发生为获得建设用地而支付的费用;

第二类是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

第三类是与未来企业生产和经营活动有关的其他费用。

一、土地使用费

(一)农用土地征用费

农用土地征用费由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土地投资补偿费、土地管理费、耕地占用税等组成。 

征用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征用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1.征用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6~10倍。

2.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为该耕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4~6倍。每公顷被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二)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费   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费包括: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城市建设配套费、房屋征收补偿等。

3.房屋征收与补偿费。包括:

(1)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

(2)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

(3)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

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二、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

(一)建设管理费

指建设单位从项目筹建开始直至工程竣工验收合格或交付使用为止发生的项目建设管理费用。费用内容包括:

1.建设单位管理费

2.工程监理费 

3.工程质量监督费 

建设单位管理费以建设投资中的工程费用为基数乘以建设单位管理费费率计算:

建设单位管理费=工程费用×建设单位管理费费率(1Z103013-1)

工程费用是指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和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之和。

例题:建设单位管理费等于某项指标与建设单位管理费费率的乘积。该项指标是(  )。

A.工程费用   

B.建设工程造价

C.安装工程费用    

D.工程监理费

233网校答案:A

(二)可行性研究费

(三)研究试验费

为建设工程项目提供或验证设计数据、资料等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及按照设计规定在建设过程中必须进行试验、验证所需的费用。

研究试验费不包括以下项目:

1.应由科技三项费用(即新产品试制费、中问试验费和重要科学研究补助费)开支的项目。

2.应在建筑安装费用中列支的施工企业对建筑材料、构件和建筑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及技术革新的研究试验费。

3.应由勘察设计费或工程费用中开支的项目。

(四)勘察设计费

1.工程勘察费;

2.初步设计费(基础设计费)、施工图设计费(详细设计费);

3.设计模型制作费。

例题:下列不属于勘察设计费的是(  )。

A.工程勘察费       

B.基础设计费

C. 设计模型制作费    

D.安装设计费

233网校答案:D

(五)环境影响评价费

包括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含大纲)、环境影响报告表和评估环境影响报告书(含大纲)、评估环境影响报告表等所需的费用。

(六)劳动安全卫生评价费

包括编制建设工程项目劳动安全卫生预评价大纲和劳动安全卫生预评价报告书以及为编制上述文件所进行的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等所需费用。 劳动安全卫生评价费依据劳动安全卫生预评价委托合同计列

更多一级建造师考试动态、考试试题、考试真题、考试技巧等相关资料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www.233.com/jzs1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冲刺试卷正在更新,进入免费做题>>

2004-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为233网校2016年精讲班课程讲义,若与2017年教材内容有冲突请以2017年教材内容为依据。转载请注明来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