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0年浙江一级建造师考试需要考后审核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2-22 08:55:55 字号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部分省份实行考后资格审核,或考后资格复审,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资格审核工作。那么2020年浙江一级建造师需要考后审核吗?学霸君从浙江人事考试网找到了官方答复: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资格审核均采用承诺制形式,注册时一并落实,无需到现场资格后审。咨询详情如下:

考友咨询:请问一建建造师需要考后审核吗?

浙江人事考试网:2020年一建建造师考试资格审核均采用承诺制形式,注册时一并落实,无需到现场资格后审。

浙江一建考后审核.png

早前,浙江人事考试网在2020年一建报名考务通知中表明:

(一)考试成绩经国家相关部门确认后,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上予以公布,届时考生可查询和下载打印考试成绩。

(二)考后报考资格复核(审核)工作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应试科目成绩全部通过的考生电子信息由我院提供(含部分考生上传的证件材料信息,以及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信息)。

负责报考资格复核(审核)的单位(机构),只需对我院提供的电子信息进行线上复核。其中,对少数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或对上传的材料有疑问,需进行现场审核的,具体审核时间、地点及所需提交的资料由行业主管部门确定,考生逾期不到现场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成绩。请各位考生务必在网上报名时填写可联系的电话号码。

(三)对通过复核(审核)的考试成绩公示10天。在省人社厅印发合格人员文件后,制作成绩合格证明。届时,考生可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本人成绩合格证明。在人社部下发资格证书后,考生可在网上申请证书邮寄服务(邮费到付)。

(四)特别提示:在合格成绩公示期间,如有情况反映,在公示期满还未查实的,后续发文、制证等工作照常进行,但在任何时候(如发证、注册、职称评审等任何环节)查实或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不实承诺的,将依据“承诺书”中相关规定,作出合格成绩或证书(成绩证明)无效处理,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查看通知详情

综合以上所述,2020年浙江一级建造师考试是否需要考后审核还存在着些许差异,对于少数不适合报考承诺制,对上传的材料有疑问的考生大概率还是需要进行考后审核的。浙江各地政策可能存在些许差异,具体以当地考试机构要求为准。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