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0年江苏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差一分可以申诉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2-01 09:02:33 字号

2020年江苏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在12月下旬公布,考生可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或233网校快速查分平台【点击进入】 进行查分。

温馨提示:官网成绩查询入口开通时,查询人数较多,或出现页面崩溃现象,建议考生避开高峰期查询。

部分考生查询到成绩后有异议,可以申请成绩复查。江苏一建成绩复查事宜如下

1、应考人员对考试成绩如有疑问,可以凭成绩核查申请表及准考证向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申请复查成绩。

2.、复查试卷的内容包括:应考人员的相关信息是否准确;登分、核分是否正确;有无漏改、错改;是否有违纪记录或者其它异常情况等。对主观题评卷的宽严幅度不在复查范围之内,不作为变更成绩的依据。

3、复查时间:应考人员对考试成绩如有异议,应在成绩公布后25天内向所在考区人事考试中心申请复查试卷(省直考区除建设口考试的考生直接向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提出申请,建设口的专业技术考试的考生向省住建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申请),对具体复查截至时间省人事考试中心将在江苏省人事考试网上或以其它形式在公布考试成绩时予以公布。

4、市人事考试部门应于规定截止时间后3天内将申请复查名单汇总上报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对同一考试科目的成绩复查,其复查工作原则上只受理一次。

5、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将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复查,如实准确记录复查试卷的情况并将复查结果反馈给考生所在考区。

如果成绩复核后并无变化,建议考生平复心态,积极应对下一年度备考,切忌被以下几种行为诱骗上当。每年考试成绩公布后假借“改分数”的骗子也应该会活跃起来了。据调查,每一年考试成绩发布后,全国性至少有上万名考生上当受骗。常见骗术有以下几种

1、赌几率型

这是入门级的骗术,也是最最容易鉴别的。骗子们靠遍地撒的方式。在分数还没有出来之前就通过短信群发或是邮件告诉你分数沒有过,他们能够提供改分服务项目。这样的事情许多考生都碰到过。

2、借鸡生蛋型

这类骗术一样是产生在考试分数发布前,骗子锁定的目标是通过的考生。骗子们利用內部关系得到了已经通过的考生的考试成绩,随后发消息给考生。假如上当受骗,你会觉得他们真的帮你改了,还感恩戴德,可事实上就是你自身就考过了。

3、钓鱼型

骗子会建一个钓鱼网站,当你访问后,一查分发觉未过。当你真的改分,他们就会要求你先预付定金,支付后再让你登录真正的查分网站,显示已过,再询问你需要钱,说帮你改分取得成功,事实上你原本就通过了考试。

4、新高科技型

这类很高档,也更让人深信不疑。考试成绩发布后,根据黑客技术来进到查分网站的数据库查询并修改数据,实际上你看到的分数并不是真实的。

但凡根据不法手段获得的达标分数和职业资格证的,都将会在申请注册时被判定为无效,并会遭到依法查处,严重的可能会触犯法律,因此大家不要心存侥幸,让犯罪分子钻了钻空子。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1年一建备考学习群,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讨论问题、也能督促自己。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加入群聊:

2021一建备考群.jpg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