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查询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1-07-02 14:15:10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已于7月份开始,考生可进入一建查询系统查询各省报名时间。

点击图片进入2021年一建报考信息查询系统

一建报名系统.png

报名时往往会发生报名系统网络拥挤的状况,所以在报名之前可以提前了解一下一级建造师的报名流程是怎样的。233网校一建小编提醒大家:报名开始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尽快完成报名。

在一建报名入口开通之前,很多考生不清楚一建报名流程,现在可以先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报名模拟系统中体验一建报名流程,点击体验一建报名系统>>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640X160.jpg

一级建造师报名流程参考:

(一)登录报名系统

考生登录系统后,按照操作提示进行报名。如果考生没有上传照片,考生需上传照片,系统会自动调转到上传照片页面,仔细阅读照片要求和有关说明,点击【点击选择图片】按钮,选择待上传的照片,照片显示在待上传区域。点击【上传照片】按钮。系统弹出照片上传成功的提示。考生点击【进入网上报名】按钮,进行网上报名。如图:

若注册信息中的身份、学历、学位还未通过核验,将弹出相应的提示信息,完成核验后方可继续报名。

(二)修改一建报名照片

照片上传成功后不允许修改照片。如有特殊原因,必须对上传的照片进行修改,请选择要报考的考试,然后联系所报考省、市人事考试中心(各省电话链接:各省咨询电话),提出修改申请,由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允许修改的考生重新登录报名系统,进入【注册照片维护】界面(如下图)。

仔细阅读照片要求和有关说明,点击【点击选择图片】按钮,选择待上传的照片,照片显示在待上传区域。点击【开始上传】按钮完成照片上传。

(三)选择报考省份

照片上传完成后,点击左侧的【进入网上报名】进入选择考试界面,在右侧的考试列表中选择要报考的考试,点击【选择】按钮进入选择省份界面,选择报名省份,点击【下一步】,显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书】,如图。阅读完毕后,选中【我已阅知并同意】,点击【下一步】,可进入报考须知。若考生不想报名,点击【放弃报名】,退出该考试报名。

重点提示:报考须知为报考人员必须阅读并了解的重要事项,请报考人员务必认真阅读。若考生不想报名,点击【放弃报名】,退出该考试报名。

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报名信息维护页面,填写报考信息。

(四)填写报考信息

首先选择报考人员所在地市和审核点,接着选择报考级别和报考专业,选择报考的考试科目,如实填写本人其它报考信息(见下图)。填写完成之后,输入验证码并点击【保存】,会出现保存信息确认框,包括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姓名、报考级别、报考专业以及考试科目的信息,经核对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

1)若为正常报名考生,点击【保存】,弹出签订报考承诺书页面,选择【提交】,若选择【暂不提交】,则中止报名。

2)若为失信人员,点击【保存】。

然后对报名基本信息进行二次确认。

重要提示:

1.如果遇到政策及业务问题可以咨询省份后面的咨询电话

2.如输入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会提示错误信息,修改后重新保存。

3.务必保证姓名、身份证号、报考级别、报考专业及科目信息准确。

4.报考全科时,输入学位和专业工作年限应符合报考条件要求。

5.报免试科目时,必须满足专业职务、学历和工作年限要求。

保存报名信息后,进入报考人员状态界面。

界面左侧显示状态信息,右侧显示操作提示,请报考人员参考上述信息进行相关操作,直到报名完成。

重要提示:

1.报名条件审核由当地考试机构负责,请报考人员及时上网查看状态,便于进行下一步操作。

2.系统根据考生的身份、学历和学位状态会提示需要进行的下一步操作。

3.报名信息确认后不得修改,请确认前认真核查,确保完整、准确。

4.请按规定时间和方式进行资格审查,支付考试费用。

(五)一建报名证明材料上传

若考生的学历、学位信息不在自动核验的范围内,考生须上传与身份、学历、学位一致的证明信息,根据报名页面上的提示,上传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证明材料。

(六)报名信息确认

考生报考信息填写完毕,或证明材料上传完成后,需要进行报名信息确认。点击报考状态中的报名信息确认图标,进入报名信息确认页面。点击【确认】按钮会弹出报考确认页面,点击【确定】会弹出“请认真核对报名信息,确保报名信息完整准确”提示,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确认时,系统对考生所填写的信息与报考条件进行校验,若条件不符,则会在状态栏内显示温馨提示。

报名信息确认后需要进行打印报名表的操作,点击系统左侧菜单栏的打印报名表按钮,进入报名表下载界面。

如果本地机安装了PDF文件阅读器,点击【打开】即可进入PDF编辑软件,连接打印机打印即可。如本地机未安装PDF文件阅读器,可点击【保存】按钮将文件保存,到安装有PDF文件阅读器的计算机上打印即可。

(七)一建报名资格审核

报考人员打印报名表后,需要按照各地考试机构的规定到指定审核点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再次登录网站查看报考状态,如状态显示审核通过,报考人员即可按规定时间缴纳考试费用。

如果资格审核不通过,考生可以通过考试状态页面的状态信息栏查看到资格审核不通过的原因,如确实不符合报考条件,可以点击左侧【修改报名信息】修改报名条件重新进行报名信息确认,等待考试机构审核。

资格核验有三种结果

1.自动核验通过

2.等待管理机构进行线上核验

3.到审核点进行现场核验

考生在缴费之前都可以取消审核及确认进行信息修改操作:考生点击左侧菜单【修改报名信息】进入取消报名确认界面,点击【是】按钮可以取消你的审核状态及确认状态,进行报名信息修改操作。

(八)一建报名缴费

报考人员缴费分为网上支付和现场缴费两种方式。

如果当地考试机构实行现场缴费,请到指定地点缴纳考试费用。

如果实行网上缴费,则需登录报名系统选择考试后,在考试状态页面点击【缴费】,根据页面有关提示进行缴费操作。

重要提示:正式缴费前要认真核对所报科目及收取费用是否准确。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