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上海新版落户文件颁布,一建持证人落户有望!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15:22:37 字号

近日,“锦鲤女孩”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自贸区引热议,网友观点褒贬不一。学霸君今天就为一建人带来一个好消息:11月23日,上海人民政府颁布新版落户文件,文件中表明:取得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认定证书(高级技师)的技能类高技能人才;

取得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认定证书(技师)且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以上技能竞赛奖励的技能类高技能人才可以申办上海市常住户口。

具体政策详见:关于《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的政策解读

最新版相比上一版发生了重磅变化,简言之,一个删除,两个增加。

“一个删除”

“本市重点产业发展紧缺急需、取得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高级技师)高技能人才”可以申办本市常住户口。

以前要求是紧缺急需的人才,现在完全放开,只要持有一级建造师等类似证书,就可以落户!

上海落户新政策 (1).png

会影响多少人呢?

粗略估计,目前全国一级建造师大概60万人,一级消防工程师有6万人,加上其他几十项一级职业资格证书或高级技师,将近百万人拥有了落户上海的资格!

还未获得一建证书可以申请报考,目前距离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较早,建议考生进行免费短信报名预约,报名系统开通后将短信通知提醒,预约通道已为你开启!

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短信提醒,及时报名!

"两个增加"

一是增加了“市场化创新创业人才”可以申办本市常住户口。

二是增加了“本市各区和重点区域自主审批的紧缺急需人才”可以申办本市常住户口。

PS:至于什么是创新人才,什么是“紧缺急需人才”,由各区自行定义,落户门槛将大大降低。

申办流程如下: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需要引进人才的,用人单位对个人申办材料进行审核后,通过本市“- -网通办”系统,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经授权的相关部门提交申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经授权的相关部门指定的经办机构,通过本市“一网通办”系统收到申办材料后,对于申办材料齐全的,应当现场受理。

对申办材料不齐全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用人单位补齐相关材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经授权的相关部门按照规定条件,对申办材料进行审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并告知结果。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1年7月陆续开始,一级建造师报名对学历、工作年限及施工工作经验有一定要求,想直接知道个人是否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可进行一建报考条件自助查询系统,3步轻松搞定,获得结果。

点击图片进入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pn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