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答案(案例四)

来源:233网校 2020-11-05 11:17:53 字号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中《铁路工程》科目考试时间9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一建《铁路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四)

【背景资料】

事件一:混凝土拌合站配备了搅拌系统、生活区、办公区、现场施工平面图、消防保卫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工程概况牌。

事件二:水泥 1、沙子 2.36、碎石 3.258、粉煤灰 0.218、减水剂 0.024、水 0.548。(题目已知:细骨料中沙的含水率是 6.5%,粗骨料中碎石的含水率是 0.4%,一方混凝土的水泥用量是 325kg,每盘两方混凝土)

事件三:隧道仰拱填充和仰拱混凝土同时施工,超挖部分用 C25 片石混凝土回填。

事件四:根据建设项目施工企业评价办法,信用评价办法是基础分中减去基础日常检查考核分和不良行为扣分,加上标准优化激励管理考核扣分,在本工程第一年第三季度考核过程中,扣分明细如下所示。

检查发现电焊工无证上岗 1 人 扣 2 分

桥涵模板连接固定不符合要求 扣 2 分

检验批 1 次不合格 扣 3 分

隧道衬砌背后存在无遮挡脱空 1 处 扣 3 分

隧道衬砌厚度不足 扣 6 分

擅自改变施工方法 扣 6 分

事件五:接触网弹性吊索安装前,项目经理部对施工队进行了技术交底,要求弹性吊索安装应按自下锚侧向中心结的顺序进行安装,一个锚段只能有两个工作面,弹性吊索紧固张力时,弹性吊索张力紧线器位于中心锚结侧,以确保……

事件六:项目经理部编制了信号工程施工方案,具体施工工序为:电缆线路复测→光电缆敷设→A→室外箱盒安装配线→B→室内设备安装配线→室内外设备自检、单体调试→C→室内外联锁试验→竣工验收。

【问题】

1、针对事件一,完善拌合站平面布置和厂区内牌图设置规划方案中缺少的内容。

答:(1)【铁路混凝土拌合站机械配置技规 P26】拌合厂区设置还缺骨料存放区、试验检测区、保障系统,并分区进行机械设备配置。

(2) 【P381】五牌一图缺: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

2、针对事件二,计算每盘混凝土需要多少水泥、沙子、碎石、粉煤灰、减水剂、和水,(单位为 kg,保留一位小数)

答:水泥:325*2=650kg

砂石:325*2*2.36/(1-6.5%)=1640.6kg

碎石:325*2*3.258/(1-0.4%)=2126.2kg

粉煤灰:3.25*2*0.218=141.7kg

减水剂:3.25*2*0.024=15.6kg

水:3.25*2*0.548-1640.6*6.5%-2126.2*0.4%=241.1kg

3、针对事件三中施工作业指导书内容的不妥之处,给出正确做法。

答:《高铁隧道技规》P99

(1)隧道仰拱填充和仰拱凝土同时开工不妥;

正确做法:仰拱填充应在仰拱混凝士终凝后开始。

(2)超挖部分用 C25 片石混凝土回填不妥;

正确做法:超挖部分应用同级混凝土回填。

4、针对事件四,计算第三季度信用评价中不良行为扣分值。

答:【P484-P492】

不良行为扣分值有:

检查发现电焊工无证上岗 1 人 扣 2 分,

检验批 1 次不合格 扣 3 分,

隧道衬砌厚度不足 扣 6 分

擅自改变施工方法 扣 6 分

扣分值为:2+3+6+6=17 分

5、针对事件五中技术交底内容不妥之处,给出正确做法。

答:【P178】(1)弹性吊索安装应按自下侧向中心链结的顺序进行安装不妥。

正确做法:弹性吊索安装应按自中心结向下侧的顺序进行安装。

(2)弹性吊索张力紧器位于中心结侧不妥。

正确做法:弹性吊索张力紧线器位于下锚侧。

6、针对事件六,写出 A、B、C 所代表的的工序名称。

答:【P261】A 为信号电缆接续、测试,B 为室外设备安装,C 为联锁系统室内模拟试验。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