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真题答案(案例一)

来源:233网校 2020-11-05 08:48:03 字号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中《建筑工程》科目考试时间是9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0一建《建筑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某工程项目部根据当地政府要求进行新冠疫情后复工,按照住建部《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指南》(建办质(2020) 8号)规定,制定了《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其中规定有:(1)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施工区等“四区”分离,并设置隔离区和符合标准的隔离室:(2)根据工程规模和务工人员数量等因素,合理配备疫情防控物资;(3)现场办公场所、会议室、宿舍应保持通风,每天至少通风3次,并定期对上述重点场所进行消毒。项目部制定的《模板施工方案》中规定有:(1)模板选用15mm厚木胶合板,木枋格栅、围檩:(2)水平模板支撑采用碗扣式钢管脚手架,顶部设置可调托撑:(3)碗扣式脚手架钢管材料为Q235级,高度超过4m,模板支撑架安全等级按1级要求设计:(4)模板及其支架的设计中考虑了下列各项荷载:1)模板及其支架自重(G1)2)新浇筑混凝土自重(G2)3)钢筋自重(G3)4)新浇筑混凝土对模板侧面的压力(G4)5)施工人员及施工设备产生的荷载(Q1)6)浇筑和振捣混凝土时产生的荷载(Q2)7)泵送混凝土或不均匀堆载等附加水平荷载(Q3)8)风荷载(Q4)进行各项模板设计时,参与模板及支架承载力计算的荷载项见表1。

biao1.png

某部位标准层楼板模板支撑架设计剖面示意图如图1。

biao2.png

1、《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规定的“四区”中除施工区外还有哪些?施工现场主要防疫物资有哪些?需要消毒的重点场所还有哪些?

解析:

(1) 生活区、办公区、辅助作业区、材料堆放区(2分)

(2) 额温枪、 水银体温计、 口罩、84消毒液、 洗手液、橡胶手套(2分) (3) 门口区域(人脸识别打卡机及楼梯口处)、公共区域(门厅、楼道电梯、会议室、卫生间等区域)、中央空调区(停用)(2分)

2、作为混凝土浇筑模板的材料种类都有哪些? (如木材)

解析:

钢材、木材、竹、铝合金。(3分)

3、写出表1中其他模板与支架承载力计算内容项目的参与荷载项。(如:支架水平杆及节点承载力:G1、G2、G3、Q1)

解析:

(1)底面模板承载力:G1、G2、G3、Q2 (2分)

(2)支架立杆承载力: G1、 G2、G3、Q1、Q2 (2分)

(3)支架结构整体稳定: G1、G2、G3、G4、Q1、Q2、Q3、Q4 (2分)

4、指出图1中模板支撑架剖面图中的错误之处。

解析:

指出错误之处即可(1)错误一:顶层水平杆步距1800mm (1分) (6.3.5步 距应通过立杆碗扣节点间距均匀设置;对安全等级I为级的模板支撑架,架体顶层两步距应比标准步距缩小至少一个节点间距) (2) 错误二:立杆底部没有垫板(1分) (3) 错误三:立杆间距1800mm (1分) (6. 3. 6立杆间距应通过设计计算确定,并应符合下列规定:当立杆采用Q235级材质钢管时,立杆间距不应大于1.5m) (4) 错误四:可调托撑螺杆伸出长度680mm(1分)(6.3.3立杆顶端可调托撑伸出顶层水平杆的悬臂长度不应超过650mm) (5) 没有设置竖向斜撑杆(1分) (6. 3. 8模板支撑架应设置竖向斜撑杆并应符合下列规定:安全等级为I 级的模板支撑架应在架体周边、内部纵向和横向每隔4m~6m各设置一道竖向斜撑杆)注: 6. 1.3脚手架的水平杆应按步距沿纵向和横向连续设置,不得缺失。在立杆的底部碗扣处应设置一道纵向水平杆、横向水平杆作为扫地杆,扫地杆距离地面高度不应超过400mm,水平杆和扫地杆应与相邻立杆连接牢固。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