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真题(案例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10:24:00 字号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15-2019年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word下载

(三)背景资料

某新建住宅工程,建筑面积22000㎡,地下一层,地上十六层,框架-剪力墙结构,抗震设防烈度7度。

施工单位项目部在施工前,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编写了项目质量计划书,报请施工单位质量管理部门审批后实施。质量计划要求项目部施工过程中建立包括使用机具和设备管理记录,图纸、设计变更收发记录,检查和整改复查记录,质量管理文件及其他记录等质量管理记录制度。

240mm厚灰砂砖填充墙与主体结构连接施工的要求有:填充墙与柱连接钢筋为2φ6@600),伸入墙内500mm;填充墙与结构梁下最后三皮砖空隙部位,在墙体砌筑7d后,采取两边对称斜砌填实;化学植筋连接筋φ6做拉拔试验时,将轴向受拉非破坏承载力检验值设为5.0kN,层面持荷时间2min,期间各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即判定该试样合格。

层面防水层选用2mm厚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铺贴顺序和方向按照平行于屋脊、上下层不得相互垂直等要求,采用热粘法施工。

项目部在对卫生间装修工程电气分部工程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施工人员将卫生间内安装的金属管道、洽缸、沐浴器、暖气片等导体与等电位端子进行了连接,局部等电位联接排与各连接点使用截面积2.5㎡黄色标单根铜芯导线进行串联连接。对此,监理工程师提岀了整改要求。

问题:

1.指出项目质量计划书編、审、批和确认手续的不妥之处。质量计划应用中,施工单位应建立的质量管理记录还有哪些?

2指出填充墙与主体结构连接施工要求中的不妥之处。并写出正确做法。

3.屋面防水卷材铺贴方法还有哪些?屋面卷材防水铺贴顺序和方向要求还有哪些?

4.改正卫生间等电位连接中的错误做法。

【参考答案】

1.(1)不妥之处一: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编写项目质量计划书。(应由项目经理组织編写。)

不妥之处二:报请施工单位质量管理部门审批后实施。(应报企业相关管理部门批准并得到发包方和监理方认可后实施。)

(2)质量管理记录还应有:施工日记和专项施工记录;交底记录;上岗培训记录和岗位资格证明。

2.不妥之处一:填充墙与柱连接钢筋为2φ6@600,伸入墙内500mm。

正确做法:柱边应设置间距不大于500m的2φ6钢筋,且应在砌体内锚固长度不小于1000mm。

不妥之处二:填充墙与结构梁下最后三皮砖空隙部位,在墙体砌筑7后,釆取两边对称斜砌填实。

正确做法:填充墙梁下口最后3皮砖应在下部墙砌完14d后砌筑,并由中间开始向两边斜砌。

不妥之处三:;化学植筋连接筋φ6做拉拔试验时,将轴向受拉非破坏承载力检验值设为5.0kN,层面持荷时间2min,期间各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即判定该试样合格。

正确做法:填充墙与承重墙、柱、梁的连接钢筋,当釆用化学植筋的连接方式时,应进行实体检测。锚固钢筋拉拔试验的轴向受拉非破坏承载力检验值应为6.0kN。抽检钢筋在检验值作用下应基材无裂缝、钢舫无滑移宏观裂损现象;持荷2min期间荷载值降低不大于5%。

3.(1)铺贴方法还有:冷粘法、热熔法、自粘法、机械固定法等。

(2)铺贴顺序和方向要求还有:

①卷材防水层施工时,应先进行细部构造处理,然后由屋面最低标高向上铺贴;

②檐沟、天沟卷材施工时,宜顺檐沟、天沟方向铺贴,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

4.改正后的正确做法分别如下:

(1)局部等电位联结排与各连接点间不得进行串联。

(2)应采用多股铜芯,而不是单根铜芯导线连接。

(3)导线应采用黄绿色标的导线,而不是黄色标。

(4)导线截面积不应小于4mm²。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