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工程》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8-01 10:18: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某县移动公司在民用建筑上建移动通信基站,应按(__)规定的标准向该建筑物的产权人支付使用费。

A.省级人民政府

B.省辖市人民政府

C.地级人民政府

D.县级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可以在民用建筑物上附挂电信线路或者设置小型天线、移动通信基站等公用电信设施,但是应当事先通知建筑物产权人或者使用人,并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标准向该建筑物的产权人或者其他权利人支付使用费。

第2题

在微波通信系统中,不属于分路系统的是(__)。

A.环形器

B.分路滤波器

C.阻抗变换器

D.波道同轴转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路系统由环形器、分路滤波器、终端负荷及连接用波导节、波道同轴转换等组成。选项C属于馈线系统。

第3题

中波、短波广播发射台场地选择要根据(__),按初勘和复勘两阶段进行。

A.与城镇防护间距

B.主机设备数量

C.发射台规模

D.发射台任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波、短波广播发射台场地选择要以发射台任务为依据,按初勘和复勘两阶段进行。

第4题

光缆单盘检验中,光电特性检验不包括(__)。

A.光缆长度的复测

B.光缆单盘损耗测量

C.光缆对地绝缘电阻测试

D.光纤后向散射信号曲线观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光缆的光电特性检验包括光缆长度的复测、光缆单盘损耗测量、光纤后向散射信号曲线观察和光缆内金属层间绝缘度检查等内容。

第5题

综合布线系统中不包括(__)。

A.配线架

B.交换设备

C.电器保护设备

D.传输介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综合布线系统由不同系列的部件组成,其中包括传输介质(铜线或者光纤)、线路管理及相关连接硬件(比如配线架、连接器、插座、插头、适配器等)、传输电子线路和电器保护设备等硬件。

第6题

有利于录音室混响时间适当、声音扩散均匀的措施是(__)。

A.铺地毯

B.设双层门

C.采用厚墙

D.配置音频处理设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录音室的声学要求:一是应有适当的混响时间,并且房间中的声音扩散均匀,二是应能隔绝外面的噪声。为满足第一个要求,录音室的墙壁和顶棚上应布置适当的吸声材料,在地面上要铺上地毯。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