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预习模拟卷5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10:54:57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预习模拟卷5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关于级配碎石基层,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碎石颗粒级配组成曲线是顺滑曲线

B.应拌合均勾,没有粗细颗粒离析现象

C.未洒透层沥青或未铺封层时,禁止开放交通

D.应用 15t 以上压路机碾压,压实厚度可超过 200m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宜采用 12t 以上压路机碾压,而不是 15t 以上压路机碾压。

2、施工项目合同变更、转让、终止和解除,应依( )规定进行。

A.招标投标法

B.建筑法

C.合同法

D.劳动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合同法》规定进行合同变更、转让、终止和解除工作。

3、在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合料时,应在既有结构、路缘石和检查井等构筑物与沥青混合料层连接面喷洒( )。

A.粘层油

B.透层油

C.粘结剂

D.封层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混合料面层施工准备和摊铺作业。在水泥混凝土路面、沥青稳定碎石基层、旧沥青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合料时,应在既有结构、路缘石和检查井等构筑物与沥青混合料层连接面喷洒粘层油。

4、轮番假定多因素中一个因素变化,逐个计算、确定其对成本的影响,该方法为( )。

A.比较法

B.因素分析法

C.比率法

D.差额计算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因素分析法又称连锁置换法或连环替代法。可用这种方法分析各种因素对成本形成的影响程度。在进行分析时,首先要假定众多因素中的一个因素发生了变化,而其他因素则不变,然后逐个替换,并分别比较其计算结果,以确定各个因素变化对成本的影响程度。

5、采用锁口管接头的地下连续墙的施工工序包括:①开挖沟槽 ②吊放钢筋笼 ③下导管④吊放接头管 ⑤拔出接头管 ⑥灌注水下混凝土 ⑦导墙施工。正确的地下连续墙施工顺序是( )。

A.⑤⑦①④②③⑥

B.①⑦②④③⑤⑥

C.⑦④①③②⑥⑤

D.⑦①④②③⑥⑤

参考答案:D

6、EVA、PE 类聚合物改性沥青混合料的废弃温度是( )。

A.165℃

B.175℃

C.185℃

D.19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改性沥青混合料的生产和运输。普通的沥青不高于 175℃,加入高分子物质之后,温度提高 10~20℃。

7、管座基础留变形缝时,缝的位置应与管道( )相一致。

A.柔性接口

B.刚性接口

C.与检查井接口

D.抹带接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8、梁、板落位时,梁、板的顺桥向位置,一般以( )为准。

A.活动端

B.固定端

C.两端面与盖梁间距相等

D.活动端端面对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梁、板落位时,梁、板的顺桥向位置,一般以固定端为准。

9、行车荷载作用下产生板体作用,抗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很小的路面是( )路面。

A.沥青混合料

B.次高级

C.水泥混凝土

D.天然石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刚性路面:行车荷载作用下产生板体作用,抗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很小,呈现出较大的刚性,它的破坏取决于极限弯拉强度。刚性路面主要代表是水泥混凝土路面。

10、工作坑的支撑应形成( ),矩形工作坑的四角应加斜撑。

A.四边形框架

B.开放式框架

C.可拆卸式框架

D.封闭式框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