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补考】2018一级建造师《市政》考前冲刺练11.21

来源:233网校 2018-11-21 09:38:00 字号
摘要: 2018年一级建造师补考进入倒计时,小编提供考前冲刺10天练,从11月14日开始,连续10天提供冲刺训练题。查看试题答案>>

案例一

某公司项目部承建供水扩建工程,其中清水池为整体现浇钢筋混凝土水池,直径45.5m,池深7.2m,设计要求基坑用钻孔灌注桩作为围护结构,水泥搅拌桩作止水帷幕。施工单位设计了池壁异型模板,经计算模板及其支架满足浇筑混凝土时的承载能力要求。

项目部编制了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其中水池浇筑方案包含控制混凝土入模温度,控制配合比和坍落度,内外温差控制在25℃内。项目部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按程序报批,公司主管部门审批时提出了以下意见:

(1)因施工结构位于供水厂内,不属于社会环境,而不搭设围挡,存在施工隐患。

(2)水池施工采用桩体作为外模板,没有考虑内外模板之间杂物的清理措施。

(3)施工组织设计中考虑了围护桩变形,但监测项目偏少。

(4)为控制结构裂缝,需完善混凝土浇筑振捣措施。

满水试验测得渗水量为2.5L/(m2·d),施工单位认定合格。

【问题】

1.供水厂厂内施工是否需要搭设围挡?说明理由。

2.模板及其支架还应满足哪些要求?

3.水池内外模板之间的杂物清扫应采取什么措施?

4.补充混凝土浇筑振捣措施。

5.满水试验结果是否合格说明理由?

相关推荐:

2018年广东/海南一级建造师补考准考证打印入口开通

【补考倒计时】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前冲刺10天练汇总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视频解析已经更新!视频解析免费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